close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看看窗外灰暗天色,心裡猶豫該如何妝扮。不過仔細想想,今天還必須講一整天的課,

自然不能隨便以對。

最近幾天氣候不穩定,身體,就如同遇到火災時的感應器般,警報拉不停。

以往常因病疼痛,忍無可忍之際,我大多會跑去找仙姑,尋求梵音繚繞周身時,所帶來的短暫慰藉。

可如今,仙姑早已發下宏願,遠離此地到更需要救助的地方,救助有難人。同時,她也必須經由這

個動作來完成此世的人生課題。

 

以前,我依賴仙姑的開導、揶揄、責罵,甚至連哄帶騙。

現在,仙姑從我生命中離開,而我,又變回一個人.........

天地之大、人種之多,我在現實生活裡,竟無法找到一個『體己』之人!

嗯..........沒關係!一個人,也很好........只是,當自己的身體被疼痛侵害時.....會少個人....訴說,罷了。


為了讓旁人看到光鮮的自己,即使會使自己更疼痛,我仍選擇挺直背脊。

這是我不願向疼痛低頭的倔強。

 

轉眼來到人滿為患的捷運板南線,老實說,上班時間,哪有不擠的?

搭乘捷運,我喜歡選擇車門兩側的站位。

呵呵!那個位置可以讓我靠著站立,而不需要抬高手臂,增加脊椎壓力。
 

另一個原因是,感覺比較悠閒、優雅!(路人甲一臉疑惑問:「會嗎?」)你說啥.gif

 
上下班尖峰時間坐大眾交通工具,本來就得身懷絕技。

眼要尖、腳要快,在車門尚未開啟前,就必須立刻規劃出進車捷徑。

心要狠、屁股要大,才能在別人坐下去之前,先馳得點。

這,不是『身懷絕技』嗎?


哈!別瞎扯,說回正題。

我在車門未開啟前,便相中靠門左側的空位。(真是太幸運了,自己剛好排左邊隊伍線第一個

位置,當然我說了算!)

好不容易卡位成功,我發現自己對面站了一位女性。紅褐色卷髮、晶亮閃閃的髮箍、中年婦女的

身材、粉紅色圓領貼身衣、火紅針織小外套、淡藍色水洗紋路牛仔褲、沒有包腳跟的涼鞋。

呵呵!整體打扮......我只能說.......『很抱歉』!


她腳步顛簸,在車廂中搖搖晃晃,以一種頭非常低的怪異姿勢,努力在金色小包包裡翻找。

喔!原來要找化妝品啊!

嗯?這位大姐,聽說妳現在是站票,這樣都能化妝嗎?

唔........這神功非比尋常,我得睜大眼睛,好好偷學一番。


開玩笑啦!打從出社會工作後,我一定得在家梳妝完成,才會出門。至於在眾目睽睽下化妝這

種情況,我絕對不做。

我不清楚大家有沒有看過女人化妝?其實,女人在化妝時的臉部表情,最醜......會扭曲變形!

沒騙你,不信,你可以找機會研究看看。


面前這位打扮有點俗氣、年紀有些徐娘的大姐,對著粉盒畫口紅。車廂一搖晃,害她畫到牙齒上。

她皺皺眉,做起齜牙列嘴的表情,用手指在牙齒上來回塗抹。不但抹,她還在衣服上..........

 唉!我明白她為什麼穿紅色外套了。吐到不行.gif

 
天哪!這....這真是慘不忍睹的畫面!

我忍住偷笑,向她對面看過去........啥?這位臉部表情恐怖的大姐面前,站著一位年輕帥哥啊!

直覺回頭看看自己左側,唉!是一位中年、肚凸、頭禿的男人............

車廂空氣流竄中,我隱約嗅到一股來自他頭上傳來的頭油味。


嗚嗚嗚.........在心底悲鳴,為什麼我身邊不是那位年輕帥哥啊?我的男人緣真的差到這種地步?

正當自己埋怨上天不公平之際,列車突然向右急偏。

媽呀!!

 這...這....這頭上散佈噁心氣味的中年男人,竟然壓到我身上.........結成冰.gif

 

還好,我有寫東西的習慣,拿著筆記本的手,立刻護住前胸。不然,這下可就便宜了這個中年男

人.......他的臉剛好跟我胸部同高。


「對.....對不起!」中年男人驚出一身冷汗的樣子。

我抿著嘴、搖搖頭,表示沒關係。

抬眼往帥哥方向看去,想看看他是否也像中年男人一樣『弱不經風』。

嘩!我說大姐啊!妳的口紅怎麼塗到人家帥哥的襯衫上啦?

「哎呀!先生,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啦!」大姐誇張地張大嘴,拉長那個『啦』字說。

是啊!列車突然右偏,誰料想得到?大姐你這不是廢話嗎?

 

帥哥一臉無奈苦笑,自西裝外套口袋中取出手帕,輕輕擦拭。

嗯...........口紅,用手帕怎麼擦得掉?會越擦越大片啦!


想到包包裡,還有之前在路上拿的攜帶式卸妝棉試用包,我沒多想,只是想幫助帥哥,讓他不要

帶著口紅印去上班而已。

在那位大姐尷尬表情與帥哥越擦越擴散的情況下,我默默遞上卸妝棉。

「先生,這個才擦得掉。」我淡淡說。

「啊?」帥哥抬起頭看看我,又低頭看看卸妝棉。帥氣的臉龐,漾起一抹微笑,對我柔柔說:

「謝謝。」


磁性的聲音、溫柔的眼神、迷人的笑容,嗯!好男人!

我開始厭惡自己剛剛為何沒有排靠右邊、為何沒有站車門右邊、為何............

不然,壓在我身上的,就是眼前這位帥哥了。


低頭再仔細想想,如果是我站在他面前,當他沒站穩壓在我身上時........我的卸妝棉就派不上用場了!

如果那位中年男人的衣服上沾到俗氣大姊的口紅,我認為我絕不會想得到,要把自己包包裡的卸妝棉

拿出來給中年男人用。

瞧!人很奇怪,對吧?


假使我的卸妝棉派不上用場,我是不是就沒辦法聽到帥哥向我道謝?

呵呵!有時候一個小小動作的背後,總是會讓我牽連出一大串的如果與為什麼。

(這也是水瓶座人的特質之一)


台北車站很快就要到了,我再一次將目光投向那位帥哥。

他前襟的口紅污漬已經擦掉了,嗯!這個卸妝棉的卸妝能力不錯,考慮下次要換這個牌子用用看。

車門再度開啟,我小心跨越月台間隙,步出車廂。

「小姐!」

身後傳來磁性叫喚聲。咦?什麼?是叫我嗎?

我轉頭看去......唔?是帥哥耶!

「是叫我嗎?」我往旁邊邁出一步,免得被趕時間的上班族撞。


帥哥在我面前站定,臉上又是那迷人的笑。

「謝謝你的卸妝棉。」

 

他的笑,讓我目眩頭暈。暈頭轉向.gif

 

我搖搖頭說:「沒什麼,剛好包包裡有帶。」

他眨眨眼,正色糾正我說:「多虧妳的卸妝棉救了我,否則我今天早上的會議簡報,可就糗了。」

哈!真的是剛好嘛!做什麼說得我好像他救命恩人一樣。

好啦!既然你要這樣堅持,那我還客氣什麼?

我笑說:「很高興能幫到你的忙!別在意,說謝謝就好了。」


帥哥看我一眼,忽然想到什麼似的,低頭在西裝內層口袋裡,拿出一張名片。

「這是我的名片,很高興能認識妳。」

出社會時間一久,名片這種職場社交必備的東西,一定不能少。它很有可能,為你帶來商機與人緣。

看到他拿出名片,我當然不能落於人後,立刻從包包固定位置,拿出我的名片對他回說:「我也很

高興認識你,請多多指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