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姑......」我拖著長尾音叫喚著。

「嗯.............」隨意應了一聲,仙姑連頭也不抬,繼續看她手上的心經。

我撒嬌般,拽拉她的手,不讓她看經書。

「仙姑!妳都不理我?」

她很努力,想要繼續看被我搖晃中的經書,隨後憋不住笑說:「妳又怎樣了啦?藥師懺三十遍,

拜完了嗎?」


藥師懺,是《藥師三昧行法》的略稱。凡消災延壽之法事,多以禮此懺為主。

據仙姑說,我的業障頗深、累世冤親債主眾多。想當然耳,我的際遇多磨、身體病痛,都是其來有自,

怨不得天、也怪不了人。

我在仙姑身邊,被她強迫拜讀藥懺。

嘖!也不是我不懂事,而是.........感覺自己當年塵緣未了,對禮佛、唸經文.....還沒開竅。

緣份哪!

這是我常常說的,機會走到面前敲門時,你....一定會接受嗎?還是完全沒看見,當敲門聲是錯聽?


嗯!舉個例子好了,看能不能讓大家看得更懂。

馬路上,人來人往、川流不息。

就在你面前的馬路邊、人行道上,一張伍佰元大鈔在路上躺著........

這麼多來來往往的路人,唯獨你看到...........

有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當你彎下腰、撿起鈔票時,路人甲還會對你投以羨慕的眼神。這眼神....讓你撿得臉紅心跳!


為何只有你看見?為何只有你撿起來?為何你有決定鈔票去留的決定權?為何不是路人甲?

可能撿到錢的雀躍,早讓你沖昏了頭,根本沒想過這些事。

但我要說的重點就在於此。

哪天,你可能也會變成路人甲的角色,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那個好運的別人,彎腰撿錢。

機會走到面前敲門時,你....一定會接受嗎?還是完全沒看見,當敲門聲是錯聽?

體會看看吧.............

如果,你是後者,那表示你機緣未到。靜靜躺在地上的伍佰元鈔票,在你眼中,可能是一張紙屑。

因而,讓你錯失撿起它的良機。


當年,仙姑也告訴過我,我入道時機尚未到來,即使她很希望救我,但也愛莫能助。

這種『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無奈,在修道人眼中,最為痛苦。

「妳明明看到我未來還有災,為何不能告訴我?」

仙姑搖頭說:「我不能幫妳!」

我哀求再問:「為什麼?妳真的這麼狠心?」

「不是我狠心!為了妳好,我不能幫妳!」仙姑皺起眉繼續說:「我一旦出手幫妳,那麼......」

仙姑用嘴向玄天上帝神像噘了噘說:「祂不但會處罰我,更會改變原本要發生在妳身上的事。就算

我跟妳透露妳的災禍,也完全無法做到趨吉避凶!」


什麼啊?這............

我失聲驚問:「為什麼要這樣控制人的命運?祂們讓我們到人間來,到底為了什麼?為什麼祂們有

生殺大權?」

仙姑臉上沒什麼波動表情,淡淡說:「如果妳想成為祂們的一份子,那就虔心修性、消業頓悟。等

妳位列仙班後,妳.........自然什麼都能夠明白。」


位列仙班?談何容易?我若能位列仙班,還需要下凡做人嗎?

媽的!仙姑真是莫名其妙!明知不可為,竟還這樣說?消遣我嗎?

我不要!

打死不要!

我下輩子,寧願化做雲霧、魂飛魄散,也不願做人、當神..............我什麼也不要!可以饒了我嗎?

這縷魂魄,連同靈魂,我都願意雙手奉上,求求上天放我一馬............


咦??

又說遠了.............唉!我們回到剛剛的話題。

自己研究過一陣子藥師懺,以下簡略替大家介紹一下:

  《佛法同好提供》

藥師琉璃光如來,或稱大醫王佛,簡稱藥師如來,持名念誦則稱:「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能除生死之病,故名藥師;能照三有之闇,故云琉璃光。

藥師如來身藍色,如吠琉璃,內外清澈,光明廣大,照無邊界,燄網莊嚴,勝於日月,相好圓滿,三衣

趺坐,右手勝施印持天訶子(類西藏青果),左手定印捧缽。

在家中客廳拜懺,可一佛號一拜;但在佛堂拜懺,就要一佛號一跪拜。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我剛剛被仙姑逼迫唸藥懺三十遍,其中有多少次佛號,我就得跪拜多少次。三十遍........就乘以三十嘍!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問喔?

不是我不虔心,而是我覺得.........唸經......有用嗎?

唸經,是為了能讓人靜下心,專心一意無雜念。沒有雜念,當然不會多想人與人之間的紛爭。

可是,唸經........真的就會讓人不作壞事嗎?

騙人!!

我就見過一種人,她前一秒還在助唸佛號,放回木魚的下一秒,轉身便朝自己的媳婦罵OOXX,挑剔

媳婦這兒不是、那兒不好。

這是唸經修行之人,應該做的嗎?


口唸佛經,心中應該有佛!心中有佛,行為更該像佛!

不是嗎?

如果不是,那........為何唸經?唸經何用?若要無用,不如廢除!乾脆讓人世間.......沒有佛!

全部自相殘殺,死光算了!

神佛這樣用心救助之下,人世間混亂依然..........為何要救?

不如都不做任何動作,完全靠個人慧根,能頓悟者,收回去。未能頓悟者,讓其墜入阿鼻地獄,再也

別讓他翻身為人。

這樣.........人間不就乾淨了嗎?

何須唸經?這是我心底一直抗拒唸經的最主要原因。


仙姑很了解我,在我與她第一次見面時,她便這樣說:「妳啊!固執又鑽牛角尖!什麼事都考不倒妳。

自信滿滿,即使肉體被世俗規範綁住,但也綁不住妳往外飛的心。」

我是個鐵齒之人,神神鬼鬼之說,若不能說到讓我同意,那麼,莫怪我當面『嗤之以鼻』。

不過........眼前這位仙姑,說得神準!我不得不信服!


「是!那我的運勢呢?」

不好意思問姻緣,只好這樣問。

仙姑瞟我一眼,笑說:「這不是妳真要問的!」

我傻笑,抓抓頭。

「妳的本性,是希望救人、助人。但方法太過激烈,一般人很難接受妳的幫助,甚至會落荒而逃。」

我還是傻笑,無法說出什麼話。

「妳善於抓人心思,對自己愛的人十分了解,正因為了解,而更希望他好還要更好。無形之中,造成

他不小的心理壓力。妳對他的好,是造成你們分開的主因。」


媽呀!!

這麼準啊?這一千塊的算命費.......太便宜了吧?

仙姑看我臉色陰晴不定,淡淡笑說:「你們在交往時,一切都很美好。所有改變,都在妳與他蓋章的

那一刻。」

天哪!

我要跪拜了!

沒錯!我的感情世界,在交往時,都一帆風順、甜甜蜜蜜。真如仙姑所說,蓋章結婚之後........

一切都變了,變得讓我瞠目結舌、跌破眼鏡。


「照您這麼說,我不能結婚,只能交往?」

仙姑不置可否、故左右而言他:「能不能結婚,端看妳願不願意改!」

「改什麼?」我滿腦狐疑問。

仙姑用筆指著我的紫微命盤笑說:「妳救助人的本性與激烈的手法。」

本性?

我說仙姑啊!這本性是妳說改就能改的嗎?

牛牽到北京,牠還是牛啦!

(嗯...........牽到北京,可能會變『牛肉湯包』吧........笑....)


悶哼一聲,改問別的:「那我的身體呢?」

我的悶哼,引來仙姑掩嘴偷笑。她回道:「妳多唸藥懺吧!還是.........妳想聽妳的前世因果?」

啥?前世因果?

嘿嘿!是很心動啦!

人嘛!誰不希望解開自己的因果循環?誰不希望知道自己這輩子為何命運多劫?

嗯!我想!


但是.............我自己其實早有預感,前世肯定是個無惡不作的十惡不赦之徒。

對於自己已然猜到的前世,經由另一人口中說出.........這....這不是更讓我抬不起頭?

不要!還是不要聽好了。

沒聽還好,還能活著,萬一聽了以後,精神崩潰到去跳樓自殺,怎麼辦?

記得!絕對不要戳破一個人對於自己心知肚明的事,你戳破的動作,會給這個人帶來不可預期的情況。

別不相信,想想看!當一個人心裡不願承認的事,被強逼著讓他承認時,這人的下場,是否為發瘋、

自殺?

道理很簡單,如果你不懂,那我可要恭喜你,你的人生路很平順啊!(眼光望向遠方.........)


我連連搖手說:「不要!不要!我不要聽!肯定沒好!」

仙姑開懷大笑說:「妳還真有先見之明啊!好吧!不說就不說。嗯.......另外,有關唸經,我知道妳不是

會心甘情願唸經之人,那若想身體好,妳可能要少造口業。」

「是是是!我知道了。」覺得自己跟仙姑很投緣,大著膽子跟她嗆聲:「唸經.....一定會讓人好嗎?」

仙姑略略歪頭看我說:「人,分為很多種,相對應的修練方式當然也有很多種。唸經,是最基本的入門。

有的人不用唸經,因為他領悟力較高,神給他的是感受。有的人磨難較多,神給的是體驗。所以,

不是每一種人修行都要唸經。像妳,就可能不是要唸經的人!」


哇哩...........可以選擇嗎?我可不可以選擇唸經?

我不要磨難啦..............不要.............


咳咳!好像又扯更遠了........

我扁扁嘴說:「我唸完三十遍了。」

「那就再多唸三十遍啊!別吵我啦!我要唸心經.............」

「不要唸了啦!」我繼續拉扯著仙姑,鬧說:「我要問問題!」

仙姑吐出一口氣,被我鬧到無力,只能跟我說:「問!」

「嘿嘿!」

我奸笑兩聲道:「我的身體,會不會好?」

仙姑沒好氣回:「那要問妳啊!怎麼問我?」

「不是啊!妳是仙姑耶!當然要問妳,拜託告訴我啦!我命中有沒有貴人相助?或是會遇到神醫?」

她挑挑眉、盯著我看很久。看得我......冷汗直流、坐立不安。

隨後,她冷冷問:「以妳的個性,還需要貴人嗎?以妳的能力,還需要神醫嗎?一切都在自己心中。

若有求人之心,妳的運絕不至於此。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造來的,何須求助於人?妳,可以自療。」


低頭看看自己的掌心,眼中朦朧不清。我的聲音模模糊糊說:「我.......有能力嗎?」

「有!」仙姑語氣十分肯定:「上天不會在這個時候收回妳,祂一定會等妳完成妳此生的任務。不要

懷疑我,每一個人出生都帶命,命中一定都帶運,運裡帶有牽扯數不清的緣。這,就是人的任務。」

天哪!我.......我又輸給仙姑了.......


我高中時,是個辯論高手。有我的那一方,經常是勝方。而我在辯論期間並不常發言,我會靜觀兩方

激烈舌戰,記錄下對方的口誤。在最適當的機會點,一舉破城!

辯論社副社長的頭銜不是莫需有的,每次社團辯論聚會,大家只要一看到我,就頭疼。

呵呵!我還真是鬼見愁啊!

學生時代的意氣風發,在職場裡完全用不上。唉!不提也罷!

話雖如此,但在人際關係中,想扳倒對方的慾念,卻依然若隱若現存在自己心裡。


有一次跟朋友聊天,他也不知從哪借來的膽,突然沒來由地劈頭冒說一句:「妳很具攻擊性。」

當時已經成熟到不行的個性,根本不易被激怒。我笑說:「少說一個。」

「哪個?」

我作了個拿刀殺人的動作,笑說:「殺傷力!」

「..........................」

朋友那時的鐵青臉色,讓我笑到不行:「哈哈哈......幹嘛啦?嚇成這樣?虧你是男人。」


他無奈搖頭說:「唉!妳真該學學我,我都沒有殺傷力,我也不斬人。」

嗯!他是指在職場上的明爭暗鬥,可惜啊!

我繼續笑說:「我斬!而且斬得兇!只要讓我當權,我一定排除異己。這是當權者一定要具備的功力。」

朋友臉色更青綠,嘴角抽動著說:「我怎麼感覺妳......像.......」

哈!不敢說嗎?我幫你說。

「武則天嗎?」

朋友點點頭,表示認同。

我雙手叉腰,一副高傲不可侵犯貌說:「沒錯!我最愛的歷史古女人之一,便是武則天。」


話說回來,我的前世,到底是誰?

如果讓我選,我還是會選........武則天!

我看中她的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斬殺異己,毫不動容』、『強悍作風,果斷行事』。

我的前世如果真的是她,那.........我欠的.....可多啦!!這女人,她殺人無數!我還得完嗎?


仙姑看我想事情想到出神,上前來拍拍我的肩說:「別想了!神醫在妳心中,等妳想通的那一天,

妳的病就會不藥而癒。」

「如果我一直想不通呢?」

她憐惜望著我勸說:「那就撐著活唄!神不會伸手救妳,祂要妳赤足走過,帶著一身傷痂回到祂

的懷抱。那時,妳將蛻變成另一尊神佛。」


是嗎?

成為另一尊神佛,決定另一些人的人生?

這......是我要的嗎?

沒想到,我的傷痂竟是用來換取成為另一尊神佛的條件?仙姑的意思是這樣嗎?

如果是這樣,那我寧願選擇自毀雙翅、墜入無垠地獄。

讓地獄的無名烈燄,將我燒到連灰燼都不剩。

我,無德成佛,更無心做人;不願多看,更不想涉入。

願,我真能如願。


【本篇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