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jpg 

今天是我在二零零八年的第一天病假,嗯....其實,並沒有病到無法上班,只是.....莫名的情緒反應,

就是不想上班。

(嗯....本想昨天拼完,PO文,但還是體力不支啊!大家只要記得這是在說十一月二十八日的事就好)

這股情緒,從昨天一直到現在,非常、非常強烈,竟然能讓向來視全勤如命的我....請假!

(而且是『假稱病』  = =lll)

我從五歲開始,由家庭生活跨入學校生活,到現在的社會生活,請假這個名詞對我來說,實在陌生。

倒也不是愛讀書到無法自拔的地步,而是.....外面,比家裡溫暖、有笑聲、少爭吵。

嗯.....不用多問!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也許,你家裡的問題,比我還多、還精采!

不過,這一切都不足以為外人道,只能自己去體會感受。

(說了何用?會變好嗎?如果不能改變什麼,那麼,為何需要多說?)


唉!我又離題了......回來吧!

今天請假,去哪呢?

仍舊一早如時起床,如平常般妝點整齊,背起包包走出家門。

台北的今天,超冷!十四度......也該冷了吧,再不冷,我看....除夕也不用過了,直接跳到夏天。(冏)

嗯!好冷,翹班,該去哪?

呵呵!我是一個無論做什麼,都會預做計畫的人,翹班的行程,我早在昨天就安排好了。


這也沒什麼啦!我向來如此。我也沒辦法.gif

正因為這種,人活在當下,手上做得卻是未來事情的怪異舉動,總讓自己身邊的家人難以接受。

無所謂!他們根本不明白我心裡在想什麼,我更不願讓他們了解......一切,都無所謂!

我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

即使,很寂寞、很孤苦,那都沒關係!

啊咦?嘿嘿!再回來.....


背起我的小筆電,連帶無線網卡、充電器,都一併放入背包中,今天絕對要來個『不盡興不歸』。

隨便找了一家咖啡店,從早上八點坐到晚間五點,只為了自己心中.....想做的事。

我不愛到處亂玩,或許以前玩太瘋,現在,根本提不起玩的興致。

有個可以讓自己窩著躲起來,靜靜地做著自己喜愛做、願意做、真心想做的事......就好!

即使.......一個人,也沒關係!瘋音樂.gif


中午時分,忍不住還是登入痞客邦,回了幾封自己Blog中的迴響,接著連去好友家,隨意看看。

一個心理測驗,讓我幾乎笑到噴出咖啡。

某天,你騎著機車,跟一大群紅燈右轉的機車騎士一起右轉,別人都騎過去了,唯獨你被警察杯杯

攔下來,請問你......

A.跟警察杯杯理論,並質疑警察杯杯為何只抓自己。

B.跟警察道歉,乖乖受罰。

C.企圖用撒嬌來免罰

D.沉默以對,覺得自己很倒楣。

你選哪一個?

http://aelog.pixnet.net/blog/post/22553357    連結附給大家,有興趣不妨自己去看看答案。


我?哈哈!當然選 D 囉!

答案真是.....準啊!

『當環境不公時,你逆來順受的適應能力超強,遇到命運不公時,常會以自責取代行動力,但是,要

小心,火山爆發喔!』

哇!我果然是火山啊!

當下立即發了迴響給好友:

『哈哈哈!這就稱之為亂世中的沉靜火山啊....大哥,我也是火山哪!不過,要讓我爆發...就有點難啦!』

好友回覆:『你是蘇維埃火山啦......不爆則已,一爆驚人.....哈哈!』


嗯?厲害厲害!一言命中我的死穴,真不虧是好友。

再發:『哈哈哈哈...最好是這樣啦!還沒還沒,你等著看吧!哈哈哈阿... 』

好友立即回覆:『這千萬不能爆發喔!生靈塗炭不得了.......哈哈!』

瞧見了嗎?這就是我!

當年那個意氣風發的我,經過上天無情安排的凌虐下,又如何?

現在,竟連塊窩著躲的權力與勇氣都沒有,可笑的是,去處....更不多!


專心做自己的事,讓我一整天沒有餓的感覺。

(可,欲裂的頭痛.....真是惱人!每個月到了這一天,都會痛!!自眉心到後頸中央,連成一線

的疼痛,到底是什麼意思?單純缺血嗎?)

(為何別的女人都不會,就我會?)

(我上輩子到底是造了什麼孽,需要這輩子.....這樣還?)

(這一段呢,還請大家過去看我的【病痛】後,才會懂。)

一整天只靠兩杯熱拿鐵度過,也很不錯啦!這人世間,有人....連水都沒得喝!

晚間五點十五分,心不甘情不願,收起只剩最後一點,便能大功告成的要事,穿起長大衣,離開

室溫二十五度C 的咖啡店。

迎面而來的,是薄如蟬翼、利似刀鋒般的冷冽之風。結成冰.gif


隆冬寒冷的風,讓我想起過去的他.......十年前的初次相遇,也是攝氏十四度.....

『他到底...長怎樣?會不會是恐龍啊?』我有點焦急,不斷四處張望。

他是我的網友,交談聊天大約五十晝夜。

網路聊天,是個很夢幻的行為,你根本不清楚跟你聊天的人是誰,不論長相、男女、職業,甚至家世,

完完全全的.....不知道。

網路聊天時,只能透過文字與MSN的表情圖來認識對方。

(十年前的音訊、視訊並不發達,連表情圖都少得可憐,而且那個年代的網路迷也很矬..... = =lll )

(哎呀!有天可聊,我們就非常滿足啦!這就好比清朝人剛接觸電視一樣,他們新奇到不行,哪會

挑剔黑白、彩色,液晶、電漿?)


網路聊天認識的他,文筆很好、對答如流、幽默感十足。

五十天中,我們相聊甚歡。(比跟認識七年、結髮三年的男人.....還歡.....)

攝氏十四度、台北十年前的那天,是我與他相約見面之日。

我按奈不住自己焦急與不安之心,畢竟,今天的夜晚......是美麗的!(即使.....違背倫常,也在所不惜!)

「嗨!玥菱嗎?」


喔!嚇我一跳!

嗯?高我半個頭、跟優秀男人一樣的好身材、書卷氣的臉龐,帶有溫柔笑容。

他在我面前稍稍平展雙手,示意我仔細審視他。

「如何?我還.....可以嗎?」他的聲音很....磁性、動聽。

「................................」我無法作聲。

他皺起眉,一臉尷尬問:「妳是.......玥菱....嗎?」

「啊!是.....我是.....」當年的我,被他帥氣的長相震攝到羞紅了臉,低下頭去,不知該說什麼。


這就是網路奇特的地方,在聊天室用文字跟人聊天,可以聊到昏天暗地、沒日沒夜,文字所能探索之處,

更是無遠弗屆、難以限制。

不過,一旦真人版出現在江湖上時,卻又自閉到不知該說什麼........

人類啊!真是神奇!

很多話是面對面說不出來的,非得靠打字來抒發,這種情形也許你能懂。

現實生活中,面對面的兩個人,甚至每夜共享同床.....

但那又如何?

同床異夢的,比比皆是吧......這你需要否認嗎?除非你是神!


不回想了,都過去了!

突然又明白自己為何今天在好友Blog裡撒野.......

標題是『現實中男人與女人的區別』,連結給大家,有興趣不妨看看。

http://aelog.pixnet.net/blog/post/22552765

而以下,便是我的留言.....(建議大家先去看文,再接下去看,比較看得懂)


『我不近視,是「深視」!

女人不是男人的月亮,而是「星星」!

女人不說夢話,而是說「鬼話」!

此生,不用一生.......換一刻!

男人讓我得到傷口,我也讓男人留下被刺穿而鮮血淋漓、無法停止的老繭。

寧願在深淵中窩著,也不願「揮汗爬出」。

滴水穿石般的細水長流,仍換回「望眼欲穿」的「山窮水盡」。

貧賤夫妻百世哀,當男人無法隻手擎天時,就別酸葡萄女人的誠心幫助。

妝點下的面容,是假!故作出的深沉,依舊是假!

若真有願意傾聽苦衷之人,還望大哥引見,小妹我...至今尚未得見!』

(強烈建議大家先去看文,再回來這裡看,才能看得懂我在寫什麼.....滿心的怨懟啊...)面漏怒氣.gif


晚間,回到自家附近的『金 X 堂書局』,選購明天打包完成要事的牛皮紙袋,正當選購得興高采烈

時,一陣聲音甜美叫喚聲自我身後傳來:「姊姊、姊姊.....」

嗯?是叫我嗎?

喔喔!我......升級當姊姊啦?唉!也是啦!也不小了,還裝純真.....(淚...)

我回身看了對方一眼,歪頭問:「嗯?什麼?」

年約二十五上下的妙齡女子,脖子上圍著粉紅色圍巾,很可愛的女孩子。

她笑問:「對不起喔!我想問一下.....妳揹的背包....是在哪買的?」


咦?背包?這背包....沒啥稀奇呀!

我低頭往自己身側看了一下說:「呃!這在南雅夜市買的。」

「可以讓我摸一下嗎?」她表情非常靦腆。

呵呵!沒想到,我隨便買買,也能遇見同好?

我轉身拉過包包,對她笑說:「好啊!妳這麼喜歡啊?」

她很認真研究我的包包,點頭如搗蒜說:「嗯!很喜歡,看起來很耐用,又很實用!」


哈!真是......

「這個包包多少錢?很貴嗎?在南雅夜市的那裡買的?」

玩味看著她,心裡不禁連想起自己最近在做的要事,是否也冥冥中幫自己積起福緣。

我依舊笑說:「南雅夜市裡有一個勝利百貨,在它旁邊的皮包店裡有賣,六百五十塊,不貴!妳

等等可以繞過去看看。」

「哦?」她眼睛一亮說:「就是有賣麻油雞麵線附近的勝利百貨嗎?」

看她高興莫名的樣子,惹得我開懷笑出來邊說:「哈哈哈.....是啊!妳也知道那邊嗎?住附近嗎?」

 

她搖頭回:「不是耶!我剛剛才從那邊過來,打算買個書以後就回家。」

嗯!還真是....有緣哪!

她的容貌雖稱不上頂級,但絕不惹人厭,雙眼皮圓圓大大的雙眸、輪廓明顯的鼻樑、有點大、又不會太大

的紅唇(因為比我的大  XD ),馬尾髮型的鬢角邊留著兩縷髮絲,更顯年輕活力氣息。

望著她,彷彿讓我回到過去.......也曾年輕貌美的過去......

容顏,或許在 SKII 的強力維護下,能夠像劉嘉玲一樣,歷久彌新。(我沒用喔!太貴啦!   = =llll )

但是,自己一顆...曾經年輕的心呢?

在何處?

有沒有什麼保養品能夠讓老去的心.....起死回生?

有嗎?

如果有,拜託....我願傾家當產,在所不惜......只為喚醒自己一顆....老化漸凍的心。蹲下雨角落.bmp

 

「嗯!看起來可以裝筆電吧?」

唔?她的問話,讓我回過神來。

嘿嘿!她真有眼光,這正是為了我的小筆電特地買的包包啊!精挑細選呢!

點頭回道:「是啊!我的 Eee PC 剛好裝得下,很好用!」

唉!說到我的Eee PC,還真是一波好幾折,悶到我無話可說。

看了痞客邦首頁的介紹而衝動購買、買了之後發現它並不是Windows作業系統,所以又去配了USB 2.0

DVD光碟機,想安裝XP,但是,BenQ的光碟機似乎和我的Eee PC 犯衝.....弄很久仍然不行,最後放棄。

安慰自己就乖乖用Eee PC  的Linux 作業系統也不錯啦!

 

         Eee PC.jpg 

上個月到台南出差授課,時間充裕的情況下,又讓自己轉進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的台灣大哥大門市,

像鬼上身一樣辦了一組無線網卡,嗚嗚嗚....每個月六百九十九上到爽,綁兩年.....也就是說,我無形中

又替台灣創造一萬六千七百七十六元的經濟奇蹟了。

這還不算什麼,令人無奈的還有呢,那家門市附送的Mobile Broadband USB Modem是

Sony Ericsson的,怎知...它不支援Eee PC  的Linux 作業系統.....原廠客服部說,根本沒有Linux

 的驅動程式。(嗚嗚嗚...我沒有那一家門市的電話....忘了留...冏 )

嗚嗚嗚....難道要我為了換 USB Modem 而特地坐高鐵去台南?還是,坐幾乎一整天的台鐵?

那不然呢?萬一不能換、沒得換呢?


哼!本姑娘自己再配一個......唉!支援Eee PC  Linux 作業系統的 USB Modem 並不多,其中一個是

BandLuxe   C120 HSDPA USB Dongle Modem。

上週末前去燦坤櫃檯一問,哇靠!單買四千八?.........@#$    翻桌子.gif

這到底算幸運?還是不幸啊?

你能不買嗎?或是要買高鐵車票去台南?還是要讓台灣大哥大白賺一萬六千七百七十六元?

唉........不論你怎麼算,都是賠!(我比你算得還清呢.....變成這樣,全該歸咎於自己衝動買下Eee PC  )

 

呵呵!你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我很呆、很笨、很矬、很衰?只為了衝動,沒預做調查就先下手購買?

無所謂,隨你怎麼說,我都接受。

不過,我要讓大家知道的重點在於:『很多事情並不能如自己的意』。

當你決定一件事時,(不論是精心策劃或是莽撞衝動)你就必須對跟在這個決定後方而來的考驗,

做好準備!

不管考驗為何、有多難,你都能一笑置之、輕鬆面對,就算事情走到最終仍無法讓你滿意,你也可以

放開胸懷、坦然面對,絕不去埋怨這、牽拖那,甚至說自己命中帶『賽』。

記得我說的話嗎?『快樂一天過,痛苦也是一天過』,你要哪一種人生?

 

她一副羨慕的表情看著我說:「是啊!我之前買的都不耐用,筆電揹沒幾天就把包包拉斷了。」

「對啊!妳花在包包上面的錢多到數不清。」

咦?誰?

我跟她同時向我的左手邊看,一位身高約一百七十五公分的男性,穿著灰黑色皮外套、黑色牛仔褲,

斜揹著咖啡色中性包,皮外套裡是灰黑橫線條毛衣。

這.....應該是她男朋友吧?否則,哪來的膽子敢插話?

他自以為帥氣地對我點頭一笑說:「她的包包每隔一週就要買一個,整個家裡都是包包了,而且眼光

不好,都買到一些沒『凍頭』的包包。」                    註『凍頭』:台語之意


是嗎?你都這樣在外人面前批評自己女朋友嗎?她為了省錢而買便宜貨,買便宜貨所以一直壞掉,你有

試著了解原因嗎?(嗯....有一些購物狂的病患除外啊)

「我哪有?就包包一直壞掉啊!不然幹嘛要買,人家的錢又不多!」她嬌嗔說。

「誰叫妳不會挑選,都買到爛包包。」

唔?現在是怎樣?為了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也能在陌生人面前說到快要翻臉?

唉!難怪離婚率高、不婚族多啊.......

我連忙打圓場:「這個不貴啦!才六百五十元,很耐用的。」

「哎呀!姊姊妳有所不知,她喔,真得沒救了,每次............」

 

不願多聽他與她之間的對話,看似吵架鬥嘴,但其間卻又隱藏著甜蜜柔情........我....不想看、不願聽.....

嗯.......心....又跳得難過了......

當年,他跟我也曾像這樣拌嘴吵鬧過,也曾這樣甜蜜柔情過,可,如今呢?

我,抓得回嗎?喚得到嗎?

他,回得來嗎?聽得見嗎?

 

「咦?姊姊,妳的臉怎麼兩頰紅紅的?」

啊?什麼?呼!元神終於回來了......

我摸摸自己的臉問:「是嗎?很紅嗎?」

不會吧!只是想念他而已,我早已過了小鹿亂撞的年紀,不至於光想想就臉紅吧....

他笑說:「大概是今天太冷啦!感覺有點像凍傷。」

「啊?那姊姊跟我一樣啊?我也是、我也是。」她也摸著臉,說得有點.......

自己是過來人,了解她的話中之意。

他並未發覺異樣,話題繼續繞著我轉:「姊姊可以多用一些保養品,這樣對皮膚才會好!」


嗯!說得好!但,你真是白痴!

我嚴肅地對他說:「我沒關係!倒是你女朋友的臉比我還紅,你是不是應該多用點心在她身上?」

「.....................」他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無法回話。

我笑著化解凍僵的氣氛說:「哈哈!很高興認識你們,趕快帶她去買包包,我有事,先行離去!」

轉身往後走去的瞬間,聽到她拍打他的聲音,以及.....低小的責備話語。

 

呵呵!男女之間,經不起任何一粒沙。

這一粒沙的體積,幾乎能讓男女兩人有如芒刺在背,完全喪失安全感。

兩個有情人相處時,誰能做到『了解、信任、心有靈犀、絕不懷疑』?

難哪!

你能!她能嗎?

她能!你能嗎?

(而我,莫名其妙間就成了....一粒沙......這,我有選擇權嗎?)

(呼!還好我不認識那個男人,否則我看我應該會被那女孩.....秒殺吧!)

(嗯?不對!天下之中,只有我殺人,沒有人殺我!一切,都看我要不要將刀抽出罷了。)用力殺.gif

(抽刀......真的不對嗎?)

(也許,這該歸咎於人世間的種種無奈形勢吧.....有時或許是你無可避免、非得奮力一拼的一種狀況)

(嗯.....也許,可以智取,不用抽刀!唉!年輕氣盛時,你....想得到、吞忍得了、壓抑得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