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下午,寫小說實在寫到心裡發悶,於是滑鼠一搖、游標一點,來到我那位

在國中教學的朋友Blog。

喔喔!沒想到繼上次跟大家分享的『劣祖劣宗』之後,竟還有下集啊?

有意思,看他的文真是人間一大樂事。

由於前車之鑑尚未忘記,我立刻放下手邊正在享用的蜂蜜綠茶,深怕一不小心,

笑到嗆咳也就算了,萬一要是噴出一桌蜂蜜綠茶,那....電腦不就完蛋。


好在我的先見之明,他的文果然讓我邊看邊笑。看完文章後,我的大笑聲,

竟連在房間瘋『重搖滾樂』的老妹都忍不住出來一探究竟。

我笑到上氣不接下氣,眼角含淚。

說不出完整的話,所以只能跟我老妹做手勢,直指電腦螢幕,示意她看文。

當老妹帶著滿臉狐疑看完以後,我們兩個一起笑倒在家中地板上.....

不騙你,真的好笑!!


唉......笑完以後,該擔心的,還是要擔心一下;該憂愁的,也還是應該小憂愁

一會兒。

台灣下一代....教育方針到底為何啊?是『一綱多本』,還是『一綱一本』?

你們這些搞政治、教育的大官們,拜託行行好,下個決定唄!

再這麼蹉跎下去,我們以後也許就沒有文章、小說看了。

話又說回來,教育這件事,一定非得跟政治掛上線嗎?非得每輪替一次,就更改一

次教育方針嗎?

台灣下一代痛苦,這些下一代的家長們,更是痛苦千百倍啊!


孩子們能懂大人世界的紛紛擾擾嗎?他們不過只想安穩長大,順便學得一技之長,

將來能夠安身立命、不愧對父母與自己罷了。

這游移不定的教育方針....是正常現象嗎?真是為孩子好嗎?那裡?

我看不出來!

我真想叫教育部裡的那些大官下鄉去看看,現在學生過得是什麼日子。

嗯!或許叫他們架設一個『教育部論壇』也可以,我來預測一下,一天到底會有多少

學生以及家長上去發回覆罵人。

嘿嘿!其實,我比較想當個忍者,偷偷潛進那些大官家裡,看看他們的子女都是如

何完成教育。


唉~~話又扯遠了,我們還是看文章吧!

小心!飲料要立刻放旁邊,別說我沒提醒你喔!

(沒有將他的連結放上來,是因為他的請求。)

(他說自己生性膽小,不喜歡太多不認識的網友上Blog去閒晃。)

(無所謂啦!每個人對一件事情都有千百種看法與認為,無法改變、更強求不來。)

(對他的表態,我給予尊重。所以大家來我家看即可,不用太去追問他是誰,或者

想認識他等等等,因為...我不會背叛他的意思,更不做任何回答。這點,請各位海

涵啊!)


好啦!真的要開始嘍!小心!飲料要立刻放旁邊,別說我沒提醒你,我第二次提醒嘍!

 

我是個國中的國文老師,生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批改學生作文。
 
字醜就算了,還會自己學倉頡創造文字。
 
創造文字就算了,沒想到,竟然還會用自己奇怪的邏輯思想寫句子。
 
每次都改到哭笑不得,甚至想自撞牆,乾脆一死百了、眼不見為淨... 
 

以前我常常按照教師指南上的作文題目出題,可收到的作文,一份份都讓我瞠目結舌。

這次我學乖了,出個跟生活有關、又好發揮的題目,總不會再讓我改到想去撞牆了吧...

所以,這次的作文題目是『美食與我』。

 
 
對於這個題目,我非常沾沾自喜。相當期待這麼生活化又簡單的題目,一定能讓他

們發揮的淋漓盡致。順便,也可以減輕我每次改作文到快往生的噩運。
 
 
可是,媽呀~~沒想到我錯了.... 
 
這些天兵們,每個都是未來棟樑的降級版,或者是將來精英的未更新版......
 
哀莫大於心死,我忍著快要撞牆的心情,節錄一些片段下來。

生活很苦悶,我想我還是貼一些有趣的好了。

全球經濟衰退的消息,已經讓很多人呈現鐵青臉色的情況。我要是再PO那些讓我

想去撞牆片段的話,今晚應該會傳出很多啟自殺新聞。


好!言歸正傳!以下這些,是害我邊改邊大笑的片段,大家一起笑吧!
 
 
1.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但是生魚片最讓我困擾的地方就是他的魚刺很多。

  ※嗯....你是去哪裡吃生魚片啊?火星嗎?
 
2.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生魚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總是沒煮熟。

  ※媽~~~這孩子...是怎麼了....

3.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青菜,青菜中最喜歡吃的美食是白菜,為什麼喜歡吃白菜呢?

  因為他是青菜的一種,為什麼它是青菜的一種呢?因為它是我愛吃的食物,所以,

  它是青菜的一種。

  ※這位同學,我要你寫作文,不是繞口令啦~~~救命呀...

4.我最喜歡吃滷肉飯跟貢丸湯,它們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美食,而是...兩種美食。

  ※嗚嗚嗚.....真是謝謝你的數學教學,我學到什麼叫做『兩種』了...

5.我最喜歡吃外婆煮的菜,裡面包含了很多愛心,但是,萬一外婆死了我就吃不

  到了,所以我要趁外婆還活著的時候,叫他每天煮三餐給我吃。

  ※呃!我想你外婆應該會『銘諸肺腑』、『痛哭流涕』吧...這算老人虐待嗎?

    我說這位外婆,要不要我幫您打113求救啊?
 
6.我最喜歡吃那種在外面跑的雞肉。

  ※嗚嗚嗚...是我老了?還是雞進化成用飛的了?哪一隻雞不會跑啊?

  ※再說了,你要吃雞肉前,都要追著它跑嗎?這麼辛苦啊?嗯嗯!孩子!我以你

    為榮!你父母的家庭教育真是嚴苛。(要吃什麼,必須自己去抓...)
 
7.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那種出現在陸地上,天天都看的到的那種肉。

  ※嗯...出現陸上、天天都看得到的...阿哈!我知道了!咦?是....人肉嗎?

    阿..不然哩?同學...

8.我對美食的要求很嚴格,它不能是由一位傷心的廚師做出來的。

  ※說得妙!不能由一位傷心廚師做料理...我說這位同學!你是指『食神』裡那

    碗吃了會泣不成聲的叉燒飯嗎?連續劇看太多了吧...
 
9.媽媽很厲害,她下廚以後,可以把一顆蛋變成一顆荷包蛋。

  ※厲害厲害!佩服佩服!我可不可以跟你媽拜師學藝?這技術好高深呀.....阿

    不然呢?
 
10.每次媽媽煮完菜,我們全家都會歡呼,於是,媽媽就走進廚房再做第二道。

  ※原來,你們家這麼艱辛,一餐只煮一道菜啊?都一定要吃完一道不夠吃,才再

    煮一道…

    你...需不需要老師幫你家申請『低收入戶』?
 
11.我很喜歡跟爸爸去逛夜市,因為美食都能讓我感到垂涎三尺。只要我看到那些食

   物出現,就會跟爸爸撒嬌說,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那個。但是,結果我當然什麼

   都沒吃到。

   ※好心酸的孩子....這位爸爸,你就買一支10塊錢的棒棒糖給他嘛...
 
12.我最喜歡吃媽媽煮的菜,跟外面賣的差的可遠呢。

   ※嗯嗯!差得真遠....那,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同學...這是寫作文,不

     是寫推理小說啦~~老師喜歡看柯南,但是沒時間看小說啦~~
 
13.世界上美食很多,其中我最喜歡吃的外國料理是台南擔仔麵。

   ※唔??我的班上,啥時多了轉學生啊?天哪!我最近忙到天昏地暗啦?

   ※這位同學,請問你是哪國人?

   ※台南是『外地』,不是『外國』!

   ※嗯??還是...台灣也跟當年的柏林一樣分裂啦?分成南、北台?這..這是什麼

     時候的事啊?新聞怎麼都沒發佈?(連忙放下手中批改作文的動作,立刻搜尋

     奇摩新聞....)

14.生魚片實在是太好吃了,每次一想到,我的口水都會緩緩的滴下來…

   ※是啊!緩緩的...嗯?慢動作嗎?同學....還是你有特異功能,可以讓口水抗拒地

     心引力?

15.有一樣食物讓我百吃不厭,那就是雙胞胎。名字聽起來,大家一定都會覺得很奇怪,

   沒錯,它就是很奇怪。

   ※這樣有解釋到嗎?

16.我吃東西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

   ※嗯嗯!老師呼吸也總是又快又急,沒辦法,熟能生巧嘛…這位同學,成語是這樣用

     的嗎?

17.我最喜歡吃的美食是鹽酥雞,因為看老闆讓鹽酥雞上刀山、下油鍋,真是有趣啊!我

   以後也要賣鹽酥雞。

   ※這..這位同學..老師怎麼感覺你很像『人肉叉燒包』裡的黃秋生啊?上刀山、下油

     鍋...

     校長~~上刀山、下油鍋可以用在形容鹽酥雞有趣嗎?嗚嗚嗚...我要辭職...回鄉

     種田..

18.我最喜歡吃棺材板,因為它長得很像棺材,很可愛。

   ※........老師預祝你可以常常看到棺材.....

19.我最喜歡大腸麵線,因為裡面有麵線,麵線裡面又有大腸。可是,我每次都叫老闆不要

   放大腸,因為我不喜歡大腸。

   ※同學...請問你是在戲弄賣麵線的老闆,還是愚弄老師啊?

20.我最喜歡吃橘子,又多汁又香甜,但是,媽媽都不幫我買。

   ※唉~~你..你要你媽在盛夏時節幫你買橘子?她要去哪買呀?
 
 
有前輩說,他上輩子殺了人,所以,這輩子處罰他當老師!
 
唉~~~我想不只殺了人,而且還是....殺錯人!才會淪落到當國文老師....
 
繼續羞愧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