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幼期,多半為了成長與學習,沒有太多自主與選擇,因為那時他身旁的大人都會替他決定,

人生少期,多半為了追尋此生真愛,沒有完整觀察與思考,因為那時大人說的話他聽不進耳,

人生壯期,多半為了延續宗族血脈,沒有在意自我與自由,因為那時他正忙著替人決定人生,

人生老期,多半為了已然流逝的人生,沒有了目標與未來,因為他身旁有太多的遺憾牽掛,

我常常在自己經過了1/3人生的此時,反覆深思,想看看自己當初究竟是哪裡做錯了?

如果當初的決定不是那樣,如今,是不是會有不一樣的人生?

我與他走過7年的戀愛期,在沒有理由拒絕婚姻的情況下與他結為連理。

已經相處2500個日子後的蜜月,就如同隔夜的咖啡般,根本走了樣,

我雖有無奈,但也欣然接受。

由於他是警職人員常有勤務在身,保衛人民的他眼中理應國家排第一,

我沒有說不的權利,因為我決定與他共度一生。

還好他有體貼的一面,當他無法回家時,就會讓我回娘家過夜,有人陪伴;

我們約訂休假日,每個月都還是維持8-10天的夜晚是在一起度過的。

朋友都戲稱:「小別勝新歡,感情才會歷久彌新!」

當年的我也這麼認為!

為他持家;為他打理;為他洗手作羹湯,

但就是無法為他帶來新生命的好消息......

我開始遍訪名醫,醫學報告也證明了我與他都是正常人,只是消息始終不願前來。

長子壓力下,我開始疑神疑鬼、焦慮憂鬱,甚至連薪資優渥的工作也放棄了,

當我錯怪是工作壓力造成我不孕的同時,我發現我與他之間那8-10天漸漸短少了。

我小心翼翼的詢問,得到的回答都是:勤務需要!

後來拗不過我的要求,他開始邀約朋友到家中來聚會,

美其言是方便陪我,實際上朋友與他是徹夜在牌桌上大戰方城。

如今反省自己:沒錯!在我忍無可忍之後,我曾經對他相應不理,

在他男人的尊嚴下,也不願妥協。

之後,我與他開始同枕異夢、貌合神離,

他增加了「勤務」時間;我頻繁了回娘家的次數。

在一次巧緣下,我遇到了「鈞哲」!

想要證明自己的魅力,當年做了一個決定---出軌!想藉由出軌的溫情,填補心中無邊的空虛。

 

當時若能看清「戀愛與婚姻」的關係,那麼我唯一的遺憾應該是

答應結婚吧!

如果當初不允許婚姻走進我的人生,如今,就不會滿身情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