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有一部電視連續劇名字與當舖有關

那一部小說是我一直都很喜愛的

故事大綱是:用你身上的ㄧ樣交換你想要的ㄧ樣

當然

你拿出來的必需與你想要的價值相等

決定權仍在當舖老板手上

有人用自己的味覺交換此生事業成功

有人用自己的餘生交換情人的健康

有人用自己孩子的智能交換在亂世中獲得政權

如果是你

你會做這樣的交換嗎

如果是我

我希望用我的靈魂交換超脫輪迴

我討厭輪迴

人   庸庸碌碌一生       究竟為何

聒聒墜地        成家立業         繁衍後代         回歸塵土

如此週而復始     究竟為何

古帝王爭戰一生      為了天下

奪得天下後呢          終究難逃一死

其所創王朝也終有滅亡之日

現今富豪爾虞我詐       為了稱霸商場

取得名利後呢          仍舊死不帶去

這些帶有天命成大業的人都不過如此

那麼我們這般平凡人又該為何

如果可能

今世咬牙吞忍考驗         完成善緣

來世絕不再墜入紅塵俗世

寧願沉浮虛無飄渺間

2008年8月17日 神鬼傳奇3觀後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