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5156102515t.gif 

距今三十多年前,美國華盛頓一個商人的妻子,在一個冬天的晚上,不慎把一個皮包丟在一家醫院裡。

商人焦急萬分,連夜去找,因為皮包內不僅有十萬美金,還有一份十分機密的市場信息。

 
當商人趕到那家醫院時,他一眼就看到,清冷的醫院走廊裡,靠牆蹲著一個凍得瑟瑟發抖的瘦弱女孩,

在她懷中緊緊抱著的正是妻子丟的那個皮包。

 

這個叫希亞達的女孩,是為了病重的媽媽而來到這家醫院。

相依為命的娘兒倆,家裡很窮,賣了所有能賣的東西, 湊來的錢,還是僅夠一個晚上的醫療費。

未來沒有錢的情況下,醫護人員無情通知,明天就得被趕出醫院。

 
晚上,無能為力的希亞達在醫院走廊裡徘徊,她天真祈求上帝保佑,能碰上一個好心的人救救她的媽媽。

突然,一個從樓上下來的婦人經過走廊時,腋下的皮包掉在地上,可能是她腋下還有別的東西,皮包掉

了竟毫無知覺。

當時走廊裡,只有希亞達一個人。

她走過去撿起皮包,急忙追出門外,但,那位女士卻上了一輛轎車揚長而去。

 
希亞達回到病房告訴媽媽剛剛發生事情的經過後,當她打開那個皮包時,娘倆都被裡面成疊的鈔票驚呆了。

那一刻,她們彼此心裡都很明白,用這些錢可能治好媽媽的病。

可是,媽媽卻堅決讓希亞達帶著皮包站到走廊去,等待丟皮包的人回來領取。

 

其後,雖然商人盡了最大的努力,希亞達的媽媽還是拋下了孤苦伶仃的女兒。

後來,商人就領養這個失怙的女孩。

 
她們母女不僅幫商人挽回了十萬美元的損失,更主要的是那份失而復得的市場信息,使商人的生意

如日中天,不久就成了大富翁。

 
被商人領養的希亞達,讀完大學就協助富翁料理商務。

雖然富翁一直沒委任她任何實際職務,但在長期的歷練中,富翁的智慧和經驗潛移默化地影響了她,

使她成了一個成熟的商業人才,到富翁晚年時,他的很多想法都要徵求希亞達的意見。

 
富翁臨終之際,留下這樣的一份遺囑:

「在我認識希亞達母女之前我就已經很有錢了,可是當我站在貧病交加卻拾巨款而不昧的母女面前時,

我發現她們最富有,因為她們恪守著至高無上的人生準則,這正是我作為商人最缺少的部份。

我的錢幾乎都是爾虞我詐、明爭暗鬥得來的,是她們使我領悟到人生最大的資本是「品行」。

我收養希亞達既不為知恩圖報,也不是出於同情,而是請了一個「做人」的楷模。

有她在我的身邊,生意場上我會時刻銘記,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什麼錢該賺,什麼錢不該賺。

這就是我後來的業績興旺發達的根本原因,我成了億萬富翁。

我死後,我的億萬資產全部留給希亞達繼承。

這不是饋贈,而是為了我的事業能更加輝煌昌盛,我深信,我聰明的兒子能夠理解爸爸的良苦用心。」

 
富翁在國外的兒子回來,仔細看完父親的遺囑後,立刻毫不猶豫地在財產繼承協議書上簽了字並寫道:

「我同意希亞達繼承父親的全部資產,只請求希亞達能做我的夫人。」

 
希亞達看完富翁兒子的簽字,略一沉思,也提筆簽了字:

「我願接受先輩留下的全部財產──包括他的兒子。」

 

有些朋友雖然不常聯絡..............但卻常常寄一些E-mail 的笑話、溫馨小品,或是小遊戲給你,

或是在Blog上PO些很有意義、溫馨的文章,這就他一直在關心著你的一種表達方式,他將你放

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這是一種特殊的存在情感。


因此,要時時心存好意!腳走好路!身行好事!口說好話!Blog PO 好文!珍惜善緣!

即使,這個人世間仍存在一部分不太正常的人,但是,我們決不能被這些不正常的人所阻撓,甚至,

影響自己,讓自己的一片善心,漸漸蒙塵、漸漸變黑........

良禽姑且會擇木而棲,更何況我們是具有高等智慧、靈等的人類。

睜大雙眼,多用心觀看;打開雙耳,廣聽長輩勸說;保有真心與誠意,在努力耕耘之前,不要計較

自己會得到什麼回報。


心存好意,會讓更多善友靠近你。

腳走好路,會讓你避開所有的邪魔歪道。

身行好事,會讓你每天心靈充實。

口說好話,會讓你受人尊重。

Blog PO 好文,會讓你的Blog被擠爆......咦?不是啦!哈哈!會讓你結交到更多好友。

珍惜善緣,會讓你緣緣不絕、生生不息。


願所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都能平安、健康、喜樂、幸福................

在這裡要送幸福給你,你收到了嗎..............
 

人生最大的資本財富是「品行」! (這也是我常提到的真心與誠意)

       名言:人的一生永遠不能停止的事,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學習,不一定要進學校,社會大學中,時時刻刻都是激勵,我跟大家保證,在社會大學中,學的絕對

比學校還多。

 

每篇文章都代表一份緣的傳遞.......看文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空閒........
    
沒空看文,也是一種幸福,它代表你有比看信更重要的事忙著.........

這個經濟蕭條的年頭,能忙碌,總比找不到事情做要好上千萬倍。
 

這一篇小故事,是玥菱以前的一位主管轉寄給我們當時所有部門同仁的Mail。

玥菱那時看完後,心裡真是一片溫暖,也深深感覺我們的新聞局,是否應該限制一下現在的報章雜誌?

每天一早翻開報紙頭條,不是情殺,就是性侵,再不然就是酒駕車禍,死於非命,而且......PO一些不尊

重死者的寫實照片也就算了,對於情殺、性侵這些無法拍到照片的新聞,居然還......電腦寫實圖畫解說?

還是連續圖片喔,簡直比A片還猥褻.........不屑.gif

現在是怎樣?應不應該將報紙也分級啊?還是要把全台灣未成年人的眼睛封印起來?( 媽的!什麼對什麼! )


哼!說到這個,又想起之前報紙將一個被性侵受害人的全部過程都巨細靡遺地寫到淋漓盡致.......引發受害人

家長的強烈反彈。

說實在的啦!玥菱也看過那一篇報導,哈哈!我建議那位記者可以改行寫黃色小說了啦!嗯嗯!肯定紅透半

邊天、賺進錢財千萬千............... 爆青筋.gif


選擇好的報章書籍、接近好的師長親友、常在好的磁場環境,那麼,你的身邊就會充滿正向。

如果反之,那麼,你原本純潔善良的心,將會日漸蒙塵、變黑、無法跳動。

當然,假使你沒辦法生長在好的環境中時,也不需氣餒.........這是上天給你的考驗,用以磨練你。

出淤泥而不染,聽過嗎?

越是在逆境中長大成人的人,日後成功的機率,也就越高!

 

(嗚嗚嗚嗚.....但是,要小心啦!不要自己走上歪道......如同我們的台灣奇蹟.....那位高舉銬有手銬雙手的人啦..)

(嗚嗚嗚嗚.....真痛心呀!我的觀念認為:作官從商,本來就不可能不貪,貪也無妨,不過總該讓人民先吃飽

,人民吃得飽,讓你貪一點,我想應該是無傷大雅,反正這也是古往今來、眾所皆知之事。)

(可......人民過得水深火熱,中飽私囊的卻只有那幾個人,這就不太好了吧.......唉!)

 

好啦!人生無常,無論什麼事,都有一體兩面。

選擇好,或是壞,都在自己一念之間。

週遭的環境、身邊的親友,也都只能提供某個程度的協助而已,並非身處好環境,就絕對不會變壞!

朋友們,互相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