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如同往常一樣,在早晨八點將自己的身軀

 

移動到板橋火車站;

 

天空,亦如亙古一般,在清晨時分將雲中的細雨

 

紛落至昏暗時空下。

 

呵呵!既然下雨,當然要撐傘。我悠閒的走到月台,

 

心想離下一班車到還有10分鐘的時間,便逕自往一個公

 

共座椅上坐去,開始我的早課……嗯!是啃小說,

 

非念經也!

 

正當我被小說劇情深深吸引時,聽著MP3的我突然

 

被坐在身邊不遠處大聲講手機的女人給打擾。

 

奇怪,有人講手機可以像貓叫一樣,細細柔柔,

 

對方不見得聽不見。

 

那麼,大到整個月台都聽得到的音量,是不是有些誇張?

 

搞不懂到底是誰重聽!

 

 好不容易她掛上手機,沒想到竟又開始自言自語:「厚!

 

又誤點,台鐵真像台灣一樣,沒藥救了,每次都誤點!」

 

嗯?台鐵誤點就立刻能影射到台灣亂世之象,呵呵!有點

 

意思。

 

我維持原本姿勢不動,轉動眼珠看了她一眼,只想看看是

 

何方神聖?

 

「對吧?每次都誤點,妳也拿它沒辦法吧!」她看著我說。

 

咦?我認識妳嗎?

 

我心裡暗嘆一口氣,轉回視線繼續看小說。

 

她看我沒搭理,自顧自地邊碎碎唸邊起身往出站口樓梯上走去。

 

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大到…..這麼年輕就瘋了…..~~

 

晚上下班後去看牙醫時,因為比預約時間提早半小時,

 

所以就等嘍!

 

坐在牙醫診間的沙發椅上繼續啃小說,但是

 

身邊又坐著一個男人,很年輕,看起來2530歲,

 

他每隔5秒鐘就變更一次坐姿,真是讓我想不發現他都難,

 

不但變換坐姿,而且仍是碎碎念:「為什麼等這麼久?等好久

 

我維持原本姿勢不動,轉動眼珠看了他一眼,只想看看是

 

何方神聖?

 

「妳也是等很久嗎?好久喔…..

 

咦?我認識你嗎?

 

我心裡暗嘆一口氣,轉回視線繼續看小說。

 

當護士小姐叫他的名字時,我以為他會嘀咕一下,

 

沒想到他竟然哼起歌來:「十個男人七個傻,八個呆…….

 

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大到…..這麼年輕就少年痴呆了…..~~

 

這個社會,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