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

        正當漫畫來到情節高潮、精采對決的片段,很少被女孩子呼叫的我聽見這一聲『學長』後,猛一抬頭看到眼前的她。我不禁楞了一下,傻眼問:「嗯?怎麼又是妳?」

        她沒聽出我問句中的真正含意,神情自然的調皮笑說:「嚇到你了?」


        我看著她,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老實說,這個學妹的笑容可愛,輕輕柔柔的,是那種很難讓人板起面孔,甚至拒之千里的笑臉.........令我看得出神。

        她眨了眨眼,笑容倏地從嘴角消逝:「對不起,我打擾到學長了嗎?」

        看到她些許驚慌的表情,我不由自主在心中責備自己的表現。我搖了搖手,將語氣放柔說:「沒有,反正我也是閒著打發時間。」

        「喔,還好。」她鬆了口氣,拍拍胸口低聲說。

        「今天又要我轉交給林子欽嗎?」看到她握在手裡的信,我朝信指了指問。

        「呃.........對。」她低下頭說:「麻煩學長幫忙。」


        學妹說話的聲音是那種聽多了會令人腿軟的柔細,有時候在面對這樣的女孩時,我都很好奇一件事:她們會不會有生氣的時候?莫非也是用這樣柔細的聲音開罵?

        我還真想試上一試...........讓嬌滴滴的生氣女孩用柔細細的感性聲音罵,我想應該會全身酥麻一片,難以克制自己不起上前熊抱的衝動想法吧?不過可惜的是,至今還沒機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只能先放在心裡想想罷了。

        但,除此之外,令我好奇的還有一點...........


        「我可不可以問妳個問題?」

        「啊?」她露出短暫驚訝之色,靦腆笑說:「喔,可以啊。」

        我闔上手中漫畫,挺了挺背脊問:「我們班上還有很多人,妳為什麼兩次都找我轉信?」

        「這......這是......這個.........」她吞吞吐吐,眼珠子滴溜滴溜轉,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因為你看起來跟林學長很要好的樣子,所以才會都麻煩你幫忙。」


        喔,明白了,很單純的原因,也沒什麼值得多想的必要。我確實常跟林子欽一起進進出出,尤其是這學期開始..........沒辦法,被選上擔任協助班長的副班長職務,想偷雞窩在他背後、藉故推托不出面處理班務都不行。


        我笑說:「妳觀察蠻仔細的嘛。」

        「沒有啦,總是常常看到你們走在一起。」

        「好吧,如果妳覺得這樣比較好,那我也沒什麼意見。」我聳聳肩說。

        「嗯.......那個........」她一臉擔憂的神色問:「是不是造成你的不方便了?學長。」

        「還好啦!」我搓搓鼻子,笑了起來回道:「只是我覺得送交情書這種事,應該要自己來比較有誠意。妳透過當面送上的機會,才有辦法讓他多認識自己一點,兩個人繼續發展的可能,絕對比由我中間轉交,要來得大。」

        「是啊...........」她兩頰泛起紅暈,眼神飄忽說:「我也這麼認為,不過可能是害羞心態作祟吧..........」

        「害羞啊?」我憋著笑,怕她產生我在嘲笑的誤會:「情書都寫了,兩個人一起走在陽光下的時刻隨時會到,現在還害羞,會不會太晚了點?我看林子欽在收了情書以後蠻高興的樣子,應該機會很大喔!」

        「呼──」她如釋重負的鬆了口氣說:「真的啊?那真是太好了..........」

        我刻意笑咪咪看著她問:「所以我說學妹,今天的信,自己送過去,如何?」

        「啊?!」她驚呼出聲,連忙慌亂搖手說:「不不不,我不能!」

        「為什麼?」我納悶追問。

        「這............這是.........唉。」她咬了咬下唇,不再開口說話。


        很顯然的,她有她自己的考量。再怎麼說,我終究不是她,更無法揣測她心中的念頭,反正就當做是順水人情、幫個忙好了。

        有時候太過窮追猛打、替人著想的關心,也會造成人際關係的反效果。


        我朝她伸出手,低聲說:「給我吧,我回去就交給林子欽。」

        「嗯。」她臉上依舊酡紅兩片,點頭笑說:「謝謝學長。」


        就這樣,她每隔兩、三天送來一封信,我也就這樣,每隔兩、三天替她轉交情書給班頭兒。大概將近半個月後,我才忽然好奇起這個可愛學妹的名字............


        「你那個可愛學妹叫什麼名字?」我望著看信時表情豐富的班頭兒,懶懶的問。

        「哈哈哈哈............」林子欽毫不遲疑的放聲大笑起來,整個臉上就是一副調侃我的表情反問:「難怪今天下大雨,怎麼?引起你的興趣了?」

        「跟下大雨有何關係?你就沒一次能正經回答問題。」我沒好氣說。

        他一邊摺起剛看完的情書,一邊賊笑說:「我幹嘛非得跟你一起正經?男人哪,太正經的話,女人不會愛。」

        「拜託──」我冷笑說:「你真的很會鬼扯!我只是隨口問問那個學妹的名字,你哪來那麼多廢話!」

        「你幹嘛要知道她的名字?」他賊兮兮問。

        我不耐煩皺眉回嗆:「用不著你管!」

       「呴呴,怎麼會不用我管?萬一她是我馬子,那就非得我管!」他一挺胸、揚眉道。

       「萬一?!」我聽到他話中不合邏輯的用詞,不禁多問。

       「呃,這個我是說,要是成了男女朋友以後,她的事就歸我所管的意思。」


        一旦成了男女朋友,對方的事就無條件歸自己所屬,是嗎?看不出來班頭兒在感情領域上的佔有慾這麼強烈..........不!他這個擅於統御駕馴的人格特質,其實平常跟他在班上相處時,便能窺得一二,不然如何能擔任一班之長、一黨之頭的檯面上職務與私底下角色?

         我搖頭嘆息說:「沒你那麼多心機,只是問個名字,有這麼嚴重嗎?」

        他沒立刻回話,一雙英氣逼人的眼神緊盯著我不放。

        不習慣讓人這樣逼視,我也冷凍起自己的眼神,直瞅他,沉聲問:「怎麼?有話但說無妨。」

        「我說阿潘哪。」他抬起拿信的手,指著我說:「有時候就是會發生問個簡單到不行的問題,而導致難以收拾嚴重後果的情況。男人壞,女人才愛,但女人也是人,如果想讓她留在自己身邊久一些的話,這點逼不得已的心機,還非得要適時耍一下不可。你呀,老是這樣把事情往心裡放,全天下沒幾個女人會長眼發現的。」

        我掏掏耳朵,故意皺起臉說:「那就算了,我不信全天下女人都沒長眼。」

        「媽的!你主動一點會死啊?」他壓低了嗓子吼。

        搞不懂他在氣什麼,我冷笑一聲,慢條斯理說:「媽的!你又胡扯什麼?我只是問你,她叫什麼名字而已。」

        他悶哼一聲,沒好氣說:「你自己多的是機會問,而且這是個根本就不需要開口問的白痴問題,好嗎?」

        我楞了一下,隨即傻笑道:「是啊,我怎麼忘了答案就在制服上。」


        不是我真的呆,而是我的目光總在遇見她時,讓她那甜美可人的笑容給綁架。再加上她軟綿綿的嗓音..........我根本無暇顧及其他。


        林子欽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瞪著我看,直到走廊上出現體型壯碩的物理老師身影,他才揚起手中情書,往我頭上甩了一記,嘴裡罵道:「木頭人!!」


        事隔多年後的今天回想起來,自己不禁莞爾。面對男女之間情事後知後覺的反應,的確會讓人聯想到呆板被動的木頭。不過,這...........能怪我嗎?

        若要真追究起來,我也只能說,這一切都是我那些大、小姑姑的錯,誰叫她們總用一句成語來形容我──

 

 


        玉樹臨風!!


        樹..........不就是木頭嗎?


 

 《未完待續》

 

 前往〈Chapter 17〉→http://habit984.pixnet.net/blog/post/35917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