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份這個辭彙真的是令我萬分感慨,這種感覺隨著一年一年增長的年紀,而出現越來越明顯的情況。

  在半年多前的偶然下(其實,也不是偶然。事後想想,或許應該用『必然』更為恰當),與一位失聯兩年多的朋友取得聯絡。後來,又還是很偶然,我慢慢開始分享一些使現代人能過得更『自然』、更『健康』的方法。不敢說有什麼企圖,我只是希望這個世界、這個當下的所有生命都能活得開心、自在一點。(謎:這個願望會不會太大了點?!)

  活得自然,就是返樸歸真。現代人靠科技,結果延伸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文明問題。反觀老一輩的人,他們沒有科技幫忙,但卻能與自然和平共處,創造出生活智慧,從自然中萃取幫手,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最後再還之於自然。

  我沒有資格評論科技的不對,更沒有證據撻伐文明的迫害。不過,古時候確實沒聽過癌症,對吧?

  這是個舉例,或許古代也有癌症,只是可能沒被研究出來而已。但就罹病人數與機率來說,現代的狀況可以稱得上『氾濫』二字。(謎:是不是會有癌症跟感冒一樣平常的一天?)


  活得健康,就是遠離毒害。農藥、重金屬、清潔劑、殺蟲劑、化學添加物、基因改造、環境荷爾蒙.......想問問看,一個人的一天當中,能逃過上述幾項毒害?

  真的?真的能逃得掉?

  怎麼可能嘛........我總是告訴自己,只要不是自己親手處理的所有一切,就沒有百分百的安全。老實說,即使親眼所見、親手所為,仍難以確保!我們不可能每天上山打水、下海撈魚,更別提自己動手豢養牲畜。難怪古時候人只有年節才會殺雞宰豬,當然這也是古時候人沒有肥胖、心血管疾病困擾的主因。


  有些人因為知道逃不過,所以消極面對,反正終究是一死,早點死,早點投胎。哪怕曉得吃了以後有害健康,也還是閉著眼睛繼續大快朵頤。

  有時候我超級想問:難道壽終正寢跟折磨至死中間,真的沒有差別?

  有吧,我想。

  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在一片污染浪潮中,想辦法選擇一條能讓自己朝著壽終正寢走去的作法?雖然辛苦一點,但總比日後被病痛折磨要來得好。相信我,沒有人會希望自己是被折磨而死。(謎:折磨死了還算好,要是弄得半死不活,只靠呼吸器苟延,那才叫慘。)


  人到了大自然會比較怡然自得、心曠神怡,這絕對是都市生活比不上的地方。活得自然,讓自己與自然和平共處,就是我認為能讓人開心的原因。當人重視、尊重自然環境後,便會開始思考對與錯,進而設法去避免傷害自然。當自然重拾力量時,還是會回饋給所有生命,讓所有生命都能活得自在。這就是我認為現代人心理疾病叢生、始終抑鬱寡歡的主因。

  強調一下: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不是絕對理論。不見得看了,就非得要認同。(這也跟尼歐(駭客)一樣,選什麼顏色的膠囊,是每個人的選擇權。)


  很多事看似無能為力,不過只要有心,就一定能找到出路。我一直很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做到親手栽植作物、親手採收成果、親手下廚烹調,過著返樸歸真的生活。不過,這似乎真的有點難度。(XDDD)

  言歸正傳,我現在要分享的是一個能讓自己活得自然、不受毒害與中盤商剝削的方法──直接跟農夫買。

           1  

                          2 

                          3   

  這裡很棒,跟我之前給大家的其餘相關分享一樣棒。


  不多說了,有緣的朋友,就直接連過去看吧!希望我們都一起逐漸趨向自然、重拾自在。

 

http://www.facebook.com/#!/BuyDirectlyFromFarm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