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佛之樹.jpg 

人類,真的是一種難以形容的生物......

玩樂不是壞事,但遇上人類後,就能變質......變成放肆玩樂、縱慾狂歡。

讀書不是壞事,但經過人類後,就會走調......讀死書、死讀書、讀書死......為了一個「的」字吵翻天。

吃食不是壞事,但碰到人類後,便成無理......為了三吋舌根,不但吃,還要好吃,更要活殺生吞才夠鮮美。

博奕不是壞事,但讓人類利用後,可真是傾家當產、眾叛親離。


博奕,是文雅用語,講白話就是賭博。

雖說小賭可以怡情、能夠消遣時間,增進朋友之間的友誼,

但是,天下中,又有幾人能夠自我控制在「小賭」?

有位朋友告訴我:「賭徒,一輩子都是賭徒,你剁了他的手,他仍然是賭徒,因為他會用嘴賭!」

我笑著搖搖頭,回答他:「不,不是一輩子,是生生世世!」


這是我對博奕的感想,真的,我極端厭惡「賭」這個字。

賭,可以讓一個上進青年,變成夜不歸營、遺棄妻小的惡人。

賭,也可以使一個慈祥和藹的母親,成為販賣子女的修羅夜叉!

賭徒的腦袋裡,只裝著一個字:錢;他的眼中,看到的也只有錢;他的人生中,什麼都比不上....「加碼翻身」。

為了賭,可以六親不認、滿口謊言、無所不用其極.......

可笑的是,賭徒似乎永遠都想不到他贏不過莊家、永遠也看不穿莊家在做手腳。


謊言,就字面上解釋即為荒唐的言語!

這種言語,除了三歲小孩以外,我相信誰也騙不了,可是,又如何?你能拆穿嗎?

假使這個說謊的賭徒,是你的姻親、至親、血親的話,你該如何?

假設這個賭徒有三吋不爛之舌、八面玲瓏之身、一呼萬應之力,

當眾人皆醉,唯有你醒時,你又該如何?

如果賭徒是晚輩,那麼肯定會被逐出家門,遭家族唾棄。

如果......賭徒是長輩呢?

身為晚輩的你,有背負被人誤解一輩子「欲加之罪」的勇氣嗎?

人類啊,真的是一種難以形容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