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8%20(3).jpg  

 


    我對這世上兩項東西,抱持著又愛又恨的情緒。


    蛤?愛情?

    錯,大錯特錯!

    愛情對我來說,已經沒有情緒可以波動了。真的,做到這一點,真的不容易。

    身邊朋友總說:「唉呀,那是因為妳時間、緣份還沒到,等到了那一天,看妳還是不是這麼嘴硬!」

    「好哇,那就來拭目以待!反正我還年輕、你們也不像比我短命。」我揚起嘴角曲線,這樣回道。

    「靠!!」朋友紛紛丟出手邊的飲料罐、便當盒,罵著直接簡潔的髒字。


    這就是水瓶座不討人喜歡、特立獨行的言語方式。


    「錢!」同是水瓶座的一位朋友冷不防冒了這一句話,她賊兮兮的笑說:「錢讓妳又愛又恨。」

    「也不是!」我歪頭想了想,淡淡說:「錢乃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何來愛恨?」

    「Shit!那妳的提款卡拿來給我,如何?」水瓶座朋友沒好氣譙說。

    「喔,這可不行!」

    「為什麼?妳不是說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嗎?讓我帶來帶去正好解決我的拮据。」

    「生,指的是誕生;死,指的是斷氣。」我舔了舔嘴唇說:「本姑娘現在正好介於兩者之間,所以妳的拮据,我愛莫能助。」

    「.................」


    那麼使我又愛又恨的到底是什麼?

    謎底揭曉。

 

    一是時光!


    那曾經讓自己樂此不疲的時光,總是在夜深人靜時將之翻出細細回味,甚至輾轉反側,彷彿乘坐時光之船,回到過去一般。

    這是愛它之處。

    那曾經讓自己幾乎崩潰的時光,總是在光天化日下莫名跳出深深敲擊,甚至擺脫不掉,就像陷落時光之沼,回到過去一般。

    這是恨它之處。


    二是人生!


    明明每天都是一樣的日出日落,可這一出一落之間的種種際遇,難以預測。

    兜了一大圈,始終膠著徘徊、無計可施........這是恨它之處。

    繞了一遠程,驚覺眼前一亮、柳暗花明........這是愛它之處。


    生而為人是這輩子既定的事實,而時光又是人生的基礎.........整個就是由不得自己對上蒼大聲說:『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