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段日子沒有這樣狂喝豪飲,等我再次恢復意識時,牆上的日曆竟然已換成禮拜天的數字。

        頂著沈重如石的腦袋,我從床上坐了起來。宿醉的猛烈襲擊下,忍不住屈膝蜷縮,抱頭呻吟。真是氣死人了,表面上說是幫我祝賀退伍,實際上卻是徹徹底底的惡整。這群高中死黨個個手下不留情,輪番火力猛攻,九打一,我不死才怪!!早知道,我就該聽江承豪的話,把『解酒益』吞個半打下肚,頂著先。
     
        這群人對我的抗議完全置之不理,高粱、伏特加、威士忌、台灣生啤酒,每個人打著喜好不同的旗幟,分別用不同的酒,一個接著一個輪流跟我喝。這樣的喝法,縱使酒量如海,我看也會不得善終吧?
      
  

      「真他媽的...」劇烈的頭痛,讓我連髒話都飆出來。班頭兒,你給你祖爺爺記住,此仇不報,我就不叫潘明輝!!

     
        被灌酒的仇是要報沒錯,不過對於班頭兒與死黨的真友情,我還是由衷感到欣慰。在我提早抵達班頭兒家的空檔,除了享用他媽媽的道地客家料理外,我跟他也閒聊不少這兩年間的事。

        加上我,十個人的聚會,其實費了班頭兒好大的勁,我們之中只有班頭兒一人到目前為止還住在高雄,其他八人散居台灣各個不同的角落,還有一人是兩年前移民加拿大,昨天特地為了聚會,不遠千里路途,長飛十幾個小時回來。
      

        大夥兒陸續在傍晚到齊,班頭兒透天厝的碩大客廳,在你一段回憶、他一席笑話下,熱鬧到幾乎真的快要變成『透天』的無屋頂狀態。

        到這個時候才後悔以前沒跟老爸好好學酒拳,我根本不是這群人的對手。說也奇怪,他們到底為什麼這麼會划酒拳?怎麼越划輸越多...媽的,真背!!

        好在江承豪沒看到,不然,我一定會被他恥笑好幾個月,外加拖去集訓鍛鍊。
       
        我趁酒毒上身前,私下觀察死黨們的樣子,大家在時間的考驗下,果然都成熟很多。或許在不為我知的背後,也都學會了現實世故的一面。
    

        ######        ######        ######

        
        「阿輝,來,拿起杯子啦!」

        「噢──」看著面前的死黨二號,我忍不住皺起眉頭抗議:「阿強,你怎麼又來了?口渴要跟班頭兒說啦,他家多的是水。」

        「我才不要。」阿強滿眼血絲,忘了自己拿著酒杯還大動作揮手,弄得台灣生啤酒四下飛濺,附近死黨走避不及,淋的一頭一臉都是酒,罵聲四起。
    
        「阿強──幹什麼啦?」

        「幹,阿強,啤酒也是酒耶,你是怎樣?」

        「我的襯衫很貴的...」

        「媽的,再貴也沒今天的酒錢貴吧?臭蟲。」班頭兒也被波及,正想拿衛生紙自行擦拭時,聽到死黨五號『臭蟲』裝模作樣的話後,立刻笑著回嗆。
      

        「來來來,臭蟲乖,快來我這裡,我帶你去整理一下。」機不可失,我想假裝什麼都不關我的事,藉故帶臭蟲離開這個對我來說如煉獄般的客廳。
    

        「喂──」班頭兒壓低嗓音叫了一聲,賊乎乎看著我說:「你很自然嘛!」

        嘖,學鑑識的班頭兒變精了,心裡罵句髒話,臉上裝傻問:「什麼自然?我是發揮同窗之愛!」

        「臭蟲本來就臭,別管他。要同窗之愛是吧?來!」班頭兒『砰』的一聲,將半瓶伏特加放到我面前,不懷好意笑說:「我給你!」

        「噢噢,對啦。」阿強稍作收拾後,瞪起血絲大眼,用他的山地腔叫道:「被你們一鬧,我都忘記要跟阿輝喝酒了...」回身拎起一瓶台灣生啤酒,昂首不花幾秒鐘就是半罐下肚。

 

        看到阿強喝酒的氣勢,大夥都瘋狂似的喝采聲絡繹不絕。

        「啊──爽!」阿強用大手抹去嘴角酒液,將剩下的半瓶台啤擱在我面前,賊笑說:「我也有同窗之愛的啦!」
       

        現在是以『瓶』為單位嗎?我瞠目結舌,呼吸困難,這...這未免太......我真是自作孽,什麼同窗之愛?!

     
        班頭兒拍拍我的肩,安慰說:「我看你就認了吧,九人幫阿強當年退伍的慶祝宴上,你也是這樣教導我如何給阿強一個畢生難忘的回憶,你忘了嗎?」
     

        啊──心中無聲的吶喊...九人幫阿強...班頭兒果然還記得這檔子事!

    
        死黨們的團體取名叫『九人幫』,建幫者就是班頭兒。別看班頭兒是班長,他可是老師面前一個樣兒,背地裡卻又是帶頭使壞的奇人。一開始其實沒人知道,但當高二下學期,九人幫一時失策幹了意氣用事的群架鬥毆後,教官找碴的機率明顯越來越高,三不五時就被廣播去教官室耳提面命一番。

        班頭兒那時覺得被教官這樣糾纏下去是個大問題,會讓他們什麼都施展不開,必須想辦法跟教官鬥一鬥。接著聽到我揍學弟的事情後,才動起遊說本來就和他處得不錯的我加入的念頭。

 

        老實說,我是死黨們刻意隱藏起來的第十人。這麼做的原因很簡單,找個老師眼中的乖乖牌當臥底,常常能得到來自老師、教官那兒的一些消息,好比是服儀檢查、違禁品安檢等等。

        每到這種時刻,我的抽屜夾層就成了大煙窟、黃色漫畫集散地,十足是任教官想破腦袋都抓不到的安全地帶。

        回想起來,班頭兒的腦筋似乎不差,一個比軍師更高一層的思考邏輯。
     

        言歸正傳!阿強三年前的退伍宴是我籌劃的沒錯,不過那是因為要把阿強這個在家拿小米酒當白開水喝的山地人撂倒是件非常不容易之事的緣故。

        想灌醉一個海量的人,光靠一杯一杯跟他喝,成功機會只有一半。如果耍點手段,讓他搞不清楚狀況,自己往圈套裡跳的話,成功灌醉的機會就大得多。因此,在我的計畫下,阿強被我們整得很慘,喝茫到只剩內褲打醉拳,在他女朋友面前......
      

        我嘆口氣,頹然道:「你們這樣對待軍師,將來要付出代價。」

 

        阿強用力拍著我的肩,咧嘴大聲說:「安啦,今天沒有女人在,你脫光光也沒人會制止的啦!」大夥哄笑起來。

        「媽的。」我瞇起眼,乾笑說:「阿強,你就看我今天怎麼讓你脫光光!」我站起來,伸手抓過桌上的台灣生啤酒,含住酒瓶,抬頭一飲而盡。
      

        說時遲、那時快,死黨四號『歌神』用他的高檔手機播放起杜德偉的『脫掉』。

        一聽到節奏,我便大笑想開口稱讚歌神厲害,不過大概是喝茫,我也忘記自己嘴裡還有酒,一口氣笑出來的結果,便是噴出幾乎能看見繽紛彩虹的酒霧。

        噴出酒的一剎那,我有要憋回氣,阻止自己失態。不過想到大家難得聚在一起,未來還能有幾次這樣的瘋狂機會也不知道,就這樣放肆失態一回又何妨?一想至此,索性大膽放開憋著的氣,以掃射方式,故意噴得死黨們無一倖免。
       

        這樣做,我還可以躲過一大口酒!

     
        「幹,潘明輝!」死黨六號開口就罵。

        「噢,靠杯嘞。」歌神連忙用手遮住手機,縮頭道。

        「阿輝!!你欠揍啊?」阿強把盤中可憐的雞翅扔過來。

        我揚手一擋,雞翅又飛向臭蟲。

        「媽呀,潘明輝你是喝瘋啦?我的襯衫...」臭蟲還是只在意他的襯衫。

        「媽的,臭蟲,你今天是來選美的喔?襯衫襯衫的,給我脫掉!!」阿強的血絲眼珠凸了出來,大手一抬,眼看要扯破臭蟲的襯衫。

        臭蟲慌亂中,站到沙發上躲避阿強的攻擊,滿臉委屈抓著襯衫前襟,活脫一副聶小倩的哀怨表情。

 

        班頭兒跟我對看一眼,兩人同時大笑起來──臭蟲喝醉了!才會露出像女人一樣的表情。

 

        阿強凶惡大喝:「快給我脫掉!」

        歌神閃到老遠的角落,一手高舉手機、一手甩動自己的領帶,模仿杜德偉在MV裡,只穿著白色短褲,奮力扭動腰部的動作,陶醉在節奏中跟著和唱:「脫掉、脫掉、龜毛脫掉!」

        臭蟲扁扁嘴,站在沙發上,一顆一顆解開扣子,忽然瞪了我一眼說:「都是你啦,潘明輝,你還笑?」
      

        哇靠,臭蟲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吧!我好不容易置身事外了......

      
        死黨們紛紛想起剛才被噴了一頭一臉的仇,個個又露出了要惡整我的眼神。

 

        班頭兒『啪』的一拍手,站起來,臉上掛著帥氣表情,做了個『稍安勿噪』的手勢。
     
        我不禁心中叫苦連天........
     

 


《未完待續》

前往〈Chapter 10〉→http://habit984.pixnet.net/blog/post/3588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