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租房子,其實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有租過房子的人應該很能體會這一句話。

    如果租房子的用途是要讓自己有個落腳之處,那麼人們總希望能租到一個方便、舒適、美、便宜而且沒有「阿飄」在裡面的房子。

    假若是要用來做生意賺錢的話,那麼地點與人潮兩部分,絕對是最重要的考量點。

    其次是房東給人的感覺要好相處,這樣才能在自己手頭不方便時,跟他套交情,而且房東看起來不能像電影『人肉叉燒包』裡的黃秋生一樣詭異,如此才不會讓自己成為數字週刊或水果日報頭版上所報導社會案件的主角。

    現在時下網路資訊發達,很多人找房子根本不出門,打開電腦,瀏覽那些圖文並茂的租屋網,便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好房子。再者,還可以將自己的租屋需求清楚寫出來,花點小錢請仲介代勞。

    乍聽之下,似乎很簡單,對嗎?

    其實不然,完全難說得很!有時候租房子還是得要靠一點「運氣」。

    人跟人之間,有摸不透的緣份牽引、糾結著,當然,人與物之間,也有看不見的定數在左右與控制。

    不論人們信不信,這些都依然無時無刻在影響著天地間所有的人、事與物。

 

    三國演義中提到:『欲破曹公,宜用火攻;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這一段名言,我們不妨仔細想想,萬一當年真的沒有東風,那麼歷史是不是就會改寫?不然,到底該如何解釋在那個時節、那個地點會刮起東風?而且只刮那一個時辰,讓當時號稱領有百萬大軍的曹操,輸到百思莫解?

    「運氣」究竟是什麼?說穿了,其實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匯集點。

 


    這部小說是我的第一部創作,與其說是小說,倒不如說是書中主角的回憶錄.....他寫他自己的人生故事,似假還真。

    在創作期間,我遭遇了家庭與工作上的眾多考驗,倍受打擊之下,幾乎讓我死了寫作的這份心。

    『寫作?能讓你大富大貴嗎?你有人家博士、碩士厲害嗎?淨作白日夢!』這是我經常接收到的話語。

    不稀奇,這就是人性!然而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沒有考驗,如何體驗?

 

    『寫作雖然無法大富大貴,但卻能讓自己留下曾經走過一遭的痕跡。』這是我現在對寫作的感受,管他寫得好不好,不過就只是證明自己的存在罷了!

 

    一個朋友對我這麼說過:「人來世間一趟,只有等嚥下最後一口氣,蓋棺後,才能下最後的評論!」

    是啊,很多畫家在生前多半都窮途潦倒,受盡冷嘲熱諷,他的畫作一直到他死後才被人發掘……也才有人願意去了解這個已經離開人間很久的『畫家』。

    人的可悲之處,不是不懂珍惜,而是不情願接受當下!


    這雖然是一部小說,但我希望讓有緣人看了之後,能給大家帶來一些些感觸。也許我們都還有更大的考驗,等著我們去面對。

    人人都嚮往一帆風順,不過,戰勝風雨後的晴空萬里,不是更能淬鍊我們的心靈嗎?

    現在,就讓我帶著大家走進故事裡,一起加油吧!

 

前往〈楔子〉→ http://habit984.pixnet.net/blog/post/24914588

 

小說封面.jpg  

小說簡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