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jpg 

幸福,是什麼?

什麼是,幸福?

請允許我為這兩個字下一份註解:

幸福是......運中有榮幸,命裡帶福份

 

一個人在出生時,上天既定並賜予的『福份』,再加上一生際遇歷練中,自己獲得的『榮幸』。

兩者之間,缺一不可。

命裡雖有福份,但是一生遇人不淑,那麼,結果就會是.....失幸!

一生中雖有幸,但是命裡擦身而過,那麼,下場就會是.....錯失!


『幸福抓在手上以後,就不叫做幸福了。』

這是剛剛在網路Blog上瀏覽到的一句話,很貼切、很悲傷,讓我的心情一下子跌落谷底。

『得到的,不珍惜;抓不到的,才讓自己嚮往。』

這一句,是我常常掛在嘴邊說的體認。(我的置頂文章【花語】中,也有寫到。)


上天並非如人們口中所說的那樣殘忍,總是分派自己不喜歡的事給自己。

但是,能深深思量、細細感受的,又有幾人?

我也說過,『人們之所以跳脫不開,全因人們心中的不願放手。』

不妨仔細想想,你人生中的不願放手,替你帶來什麼?

是高興居多,還是痛苦居多?

是否如同荊棘綁身般,越掙扎,越痛苦?越痛苦,就越掙扎?


『命中有時定當有,運裡無時末強求』,這道理人人都懂,可真要做起來,就全都變了樣。

強求,造成人世間無數的紛紛擾擾,人心上百般的殷殷切切。

最後,由愛生恨的橋段,便不斷在你我身邊上演。

這.....是你我所期盼的嗎?

嗯!絕對不是!(我相信絕對沒人希望看到這一幕)


但當自己面前出現一位朝思暮想、極度渴望的對象時,你能否將自己的視野跳高,遠遠的審視這一切?

『事不關己,關心則亂』,即使一個人從小受到最合禮儀的教育,當他心亂時,你認為他還能保持多少理智?

你能嗎?

哈哈!這是『五十步笑百步』的最佳寫照!


嗯!今天沒有太多空閒多說,改天再將這一篇『幸福』寫完,希望在加了我的故事以後,能讓大家體認

更多。

改天見囉!支持.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