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前幾天在網友介紹下,加入一個小圈圈,這個小圈圈的名字是『閒逛詩詞會』。

如何?很有文學氣質吧?

我的側邊欄位有圖標,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起來詩詞會友一下!


其中一個討論區是以『詩詞創作』為主題,而圈主發起一個名為『無悔』的開頭,

從十一月十七日至今,詩友們一個一個真是太厲害了,對到『天荒地老』、『意猶未盡』啊!

以下,我帶大家一同看看吧.....點頭稱是.gif

 


『無悔』-圈主    

 

前塵往事不可追,

驀然回首竟成灰,

空負風流才子氣,

庸碌餘生終無悔。


※嗯!不歸是圈主,好一個庸碌餘生終無悔啊!※

※呵呵!詩友Joy也來參一腳!※

 

『後悔』-joy

後悔終身於無用

空是風流沒錄用

成灰已是來不及

前塵往事放心裡

 

※一個字......讚!這些往事就把它打包一下,塵封起來吧!※

※此時,厲害的詩友MermaidAlia忍不住來一首,嘀咕一下!※

 

『隨緣』-MermaidAlia

已知塵事如雲煙

才子吟詩自消遣

浮世功勞食與眠

終生不變都隨緣

 

※哈哈哈!連塵封都不用,直接丟掉!嗯!厲害厲害!※

※結果圈主回敬一首.....沒啥禮貌的.......^ ^a  ※

 

『遊魂』-圈主  

   

人來人往自由人,

緣聚緣滅皆隨緣,

紅塵俗事放一邊,

只等葛屁當遊魂。

 

※這...這...我說圈主啊!『葛屁』二字也能拿來寫詩啊?暈頭轉向.gif

※果不其然,被攻擊了吧.....※

 

『真魂』-MermaidAlia

人生何處不自由

凡夫處處見真緣

緣來紅塵拋不盡

緣盡方可見真魂

 

※呵呵!不需要當遊魂啦!放下一切,當可自見真我。※

※是嗎?我不禁懷疑......好!玥菱也來一首回敬。※

 

『是癲』-玥菱

紛紛擾擾紅塵間

幽幽盪盪虛幻邊

此身魂魄何來真

迷迷糊糊全是癲
 


※笑話!這人世間哪有『真魂』?全是庸俗的『癲』啦!※

※唔......可,有人不認同啊!輪我被吐槽.....無力.gif  ※

 

『笑癲』-MermaidAlia


滾滾紅塵生死爭

誰能灑脫不憫憐

身無魂魄何謂靈

世人迷離自笑癲

 

※哈哈哈哈......『自笑癲』?說人是非者,即為是非人!這....一點都不假!蹲下雨角落.bmp

※圈主也忍不住看到笑著留言:『呵呵.......這首詩還真長喔!』※

 

『瘋癲』-圈主


筆情墨趣樂閒靜,

尋詩琢句多珠璣,

網友群聚顯風采,

詠嘆瘋癲妙無窮。

 

※這....明明題目是『無悔』,怎到這就變成『瘋癲』啦?※

※MermaidAlia也笑回留言:『哈哈.......無悔的接下去,可能會沒完沒了....』※

※呃!我比較慘耶!被修理到對不出來啦!只好稱臣......裝孬.....※

 

唔?真是太高深了....

小女子才粗學淺......獻醜了....-玥菱


※嘿嘿!詩友MermaidAlia還是仁慈的,回我十分誠懇!※

 

哈哈!大美人兒!你就別謙虛啦!

什麼才粗學淺...... 又什麼太高深了....

只是玩玩嘛!不敢論才學唷.....

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個老.....幼幼班的小朋友,

只會學著、拿著筆,跟著別人劃出的藍圖,

尋線路, 學寫字,胡亂塗鴉,胡搞笑,湊熱鬧。

吟詩作對,應該是學子的專利,我這條魚兒, 該下水囉 !

不然,會被抓起來烹煮。你們加油囉!-MermaidAlia

 

※唔?這是.....不對了嗎?嘿!我可沒這個意思喔....趕緊消毒一下,省得得罪人!※

 

嗯........(撒嬌+左右前後搖晃上半身+聲音嗲到讓人起雞皮)

人家就想不出來要回什麼了嘛....

不管啦!唔.....沒靈感了倒是真的...

(背後三條斜線,默然離場..)  XD      -玥菱


※當時,我以為MermaidAlia是男生,所以才........※

※竟未料........他的回言是.....※

 

哈哈......果然是個小說家 連動作都描述得如此生動,

我都快被妳迷倒, 何況是那些才子?肯定神魂顛倒囉!

哈哈.............(苦笑)那我該怎麼接阿!也沒靈感耶!! -MermaidAlia

 

『天仙』-MermaidAlia


身材飄逸如天仙

聲音嬌柔令人癲

想我已是姥嫗身

自嘆不如然自憐

 

※喔喔!瞧!他的詩作,像不像男人作的?※

※唉!不能怪我錯看啊......(暈眩中....) 唔?其實,事後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姥嫗』二字.....

※唉!是我眼拙......  = =llll ※

※此時,圈主看不下去了,跳出來一首.....※

 

『隨興』-圈主


兩位美女不用推,

沉魚落雁各有歸,

揮筆傳神妙珠語,

只在隨興閒聊間。


※咦?兩位美女??※

※怎會??※

 

嗯嗯.....是啊!是啊!一切只是隨興聊聊。

不過,讓她這麼嗲聲嗲氣又擺動著身體,

真的有點昏頭轉向,感覺......又有點自卑了.....

哈哈哈..........自覺老得太快,學得太晚了......   -MermaidAlia

 

※天哪!他真的是女人喔?啊................(慘叫中........)※

※無奈之下,只能以詩回敬......※

 

『無奈』-玥菱


睡眼惺忪逛圈圈,

昏神恍惚看篇篇,

頓時驚覺事一件,

搖首無奈皆天仙!


(唔...奴家以為...樓上圈友是..公子..

 唉!嬌錯撒、情亂表!這..這...唉!)冒冷汗.gif

 


※唉!沒想到MermaidAlia竟然哈哈兩聲,回我一首詩....※

 

『天仙』-MermaidAlia


仙女下凡到人間

遊到詩人小圈圈

妙語如珠寫詩篇

陰錯陽差小天仙

 

※嗯....姊姊對得好!(頻頻點頭)※

※嗯....如何該是好?(深深轉念)※

※嗯!(靈光乍現,雙掌合擊!)這麼辦最好!※

 

『機緣』-玥菱


奴家本是凡塵婦,

歷盡千辛能跳出,

機緣巧遇詩仙者,

倍感窩心滿抱福。


※這詩詞會....對得真是.....厲害厲害!有空的格友不妨加入,好玩嘛!※

※看了.....會笑到噴飯!※

 

     SeparBabSites13.gifSeparBabSites13.gif

 

 

※阿哈哈哈......還有續集喔.....※ 

 

嗯!哈哈!好一個『歷盡千辛能跳出』

加油........-MermaidAlia

 

※嗯嗯!是啊!我的心意已經確實傳達囉!真好!一時興起,再對一首,用以結尾...※

 

『情心』-玥菱

  

深情錯落終成灰,

真心換取得哀悲,

前塵往事隨雲煙,

今生際遇全無悔。

 

阿哈哈.....這樣就對圈主可以交代了喔!

我們又兜回主題。     嗯?算結束了嗎? ^_^

 

※嘿嘿!轉回『無悔』啦!最後,令人倍感窩心的圈主,作了最後註解.....真不虧是『圈主』!※

 

『不枉』-圈主

 真情假意心隨緣,

喜怒哀樂亦雲煙,

半世際遇更無悔,

不枉此生走一回。

 

 ※喔喔! 寓意極深啊....一起感受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bit 的頭像
Habit

【飄邈雲居】萬里情路不知遙,回首已是飄渺間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