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色.jpg 

               《暮色-就像我看完殤夢以後,如夜色低垂的心》

 

該從何說起呢?嗯!

二零零八年六月的某個週末假日,是我今年工作情緒最低潮的一段日子,換了新環境、鬱鬱不得志,

讓我頓時失去活著的重心。

每天在公司做一些只需要我一隻手便能完成的無聊工作,幾乎讓我進入『腦殘』狀態。

休假時,呆在家裡就更是悶!除了看電視、睡覺、吃飯,其他什麼都提不起勁去做,真稱得上是渾渾

噩噩。


唔?扯遠了!我們回到原來的話題。

二零零八年六月的某個週末假日,睡覺睡到痛醒,(嗯.....這部份跟主題沒關,大家不用太在意,如果

真有興趣,不妨等我有空PO文啊!)家裡沒吃的,想想乾脆揹起小背包到樓下早餐店祭拜五臟廟,順

便再去書店走走、逛逛!反正.....沒事可做。


不明白是什麼原因讓我從小養成一個奇怪習慣,沒有玩具無所謂,但不能沒有書,什麼書都好,身邊

有書我就有安全感。

用完早餐,我踏進自家附近的『金 X 堂書局』,直奔三樓書籍區後,映入眼簾的是琳瑯滿目的書。

我下意識微笑的同時,開始轉動視線,心裡盤算著該從哪一本下手。


咦?這不用我多說了吧?書店裡,什麼最多?廢話!當然是書嘍!

對愛書的人來說,眼前滿屋子的書,難道不會讓你眼花撩亂?          暈眩.gif 

這跟愛買鞋子的年輕小姐一樣,進了鞋店,就甭想有出來的一刻,她啊!非挑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咦?不是啦!是挑到信用卡刷爆、皮包欲穿才對!


一般人逛書店,大多信步走動、隨意瀏覽,並不會立刻駐足在哪一個書架前,除非他已經設定好今日

購買目標。

當然啦!我是屬於前者,當時四下瀏覽的眼神,會停留在何處呢?嗯!原因歸納為兩種:

第一、那本書有很特別的封面;

第二、你與那本書有機緣,而且是很深的機緣。

是啊!不用多說了,我的眼,為他停留............『殤夢』。(我想,這是機緣。)點頭稱是.gif


『殤夢』,是一個悲傷卻又冷靜的故事,故事的開始,是死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風大寫的啦!

我借用一下嘛....)

故事的作者『風速神偷』,之所以取這個筆名,是想藉由他的文字、創作與理念,在潛移默化中

『偷偷地』將讀者的心,偷走........(嗯!這是我寫的,可風大竟然說:『當時隨便取的筆名,我比較

喜歡李月影啦!』嗚嗚嗚....風大!你....你.....你真不給面子啊!人家很愛你的筆名的說......)


而我,就是被偷走心的眾讀者中的其中之一。(唔?好繞舌...... 冏....)

『風速神偷』是一位成熟且具備極高深度的作家。他筆下的世界在一般人眼中看來,是奇幻!

但在我眼中看來,卻是人生。

看風速神偷的小說,會上癮!如果你的人生旅程中,還曾遭遇過一些不順遂,相信我,你會跟我一樣.......

上癮。


進入主題了嗎?哈哈!當然還沒,別急啦!來這裡看『殤夢』心得的朋友,當然都是已經看過『殤夢』

的人,所以啦,我當然要說些不一樣的,讓大家耳目一新,對吧?

話說今年六月,我在金 X 堂書局三樓的書堆裡,隨意走動、到處閒晃......蝴蝶.....嗯!看封面就知道是

唯美『爛慢』的言情小說,不合本姑娘的胃口;九把刀....嗯!好多刀,殺氣太重......(刀迷們,不可以

砍我啊!我又沒說什麼,風大!救命呀....)藤井樹......呵呵!我看過了,寫得不錯,淺顯表達愛情之作。


呦?這是什麼?封面......很炫!書名......很愁!作者筆名.....唔!人家愛.....( XD )咳咳!作者筆名.....

特別!

偷什麼?像風一樣神速;如神一般行偷?嗯,厲害厲害,有意思!如神一般的行偷之下,還有什麼是

他偷不到的?我開始幻想這個作者心裡在想什麼........你給我小心一點.gif  

 

『這是一個悲傷卻冷靜的故事,故事的開始,是死亡。』

喔!天哪!我最喜歡死亡了......噯!那個不是啦!姊姊有練過,小弟小妹不要學啊!(我會被風大砍死...)

『殤夢的寓意很簡單,那就是遺憾,一個人有遺憾是因為沒機會彌補,然而,上天再給一次機會,人們

又能彌補多少遺憾?』

媽呀!我自十一歲起看過無數小說,還真沒有一本小說是從封面就能把我綁走的。

好!寫得如此引人入勝,本姑娘我當然不能放過,待我觀來,五分鐘便能見真章!

(當時心裡頗不以為然)


我看書時很投入,像鬼上身,但也有個怪習慣,這書,要是能吸引我看超過十頁,那麼,我才會乖乖

看完,而且看得很入戲,不然,即使看完,也是走馬看花,看完便忘。

再不然,書的背面要有經高人指點的精華介紹,至於坊間某些書的介紹如果寫『這是一個美麗的動人

愛情故事.....』,那麼本姑娘我,絕不會看!

開玩笑!人生中,哪有美麗?美女會愛上野獸或鐘樓怪人?鬼才信!現實生活裡,就算真有美女愛上,

我想美女的老爸老媽也肯定會跳出來棒打鴛鴦。


翻開殤夢臥龍之章卷一,細細品嚐,不騙大家,我三分鐘後便正坐起敬,這序章五頁半.......讓我幾乎跳

起來!

X、Y、Z 軸的背後,帶出時間、空間與輪迴的理論,喔喔!一直在追尋輪迴之說最初起源的我,沒想

到竟在殤夢中,找到答案!!

嘿!這是哪國人寫的啊?神哪!我五體投地,不得不臣服。

話不多說,書架上卷一、卷二、卷三,一次全包,結帳先,回家慢慢研究,反正時間對當時的我而言,

充裕到不行。


李月影的心臟病,讓我難過;陽雪懷拋棄有心臟病的李月影,讓我心疼;李月影與冥府眾神的約定,

讓我動容。

我的難過來自於我後天二間瓣膜脫垂的病痛;我的心疼來自於也曾因自己的病痛遭人嫌棄;李月影與

眾神的約定,是我心底的渴望。(八號當舖這一部片是我的另一個最愛,大家應當能夠明白我的意思)


臥龍之章卷一中,李月影來來回回飄蕩在現代與遠古的奇特寫作方式,讓我看得驚叫連連,(我老媽

以為我看書看到發瘋....)卷一在徐星齡與于靜蕾的MSN對話中結束,真叫我失落......呵呵!我比較喜

看李月影跟曹操、項羽在隋末年間的部份,在那裡,李月影才有異能。(而且,古裝比較帥)


四個小時後,我打開臥龍之章卷二,嗯!心眼開弓術使我聯想到西漢竇太后,那個一堆明眼人鬥不過

的瞎老太婆,原來人失去視覺後,真能用心眼看世界,而且,看得比明眼人還真、還實、還清、還澈!


故事繼續進入到火焰之心,我的一顆心也幾乎跳上喉頭,(老媽這時喊我吃飯,啐!哪有時間吃飯啊?

『不吃啦!別吵我!』當時,為了殤夢.....吼我老媽.......  ^ ^ a  )這個橋段是卷二之中我的最愛,

李月影神啦!當真『主角掛點,得到異能,稱霸世界』,哈哈!好羨慕啊!這場打鬥,挑起我在現實

生活中接近死亡的情緒。


其後,李月影帶著秦語茗周旋在幾個房東之間的談判,又使我回到自己高中時代,那段意氣風發、趾

高氣揚的辯論社副社長的歲月。(玥菱目光遙望遠方........想著當年場場辯論都己方勝出的年代.....)

唉!卷二只到兩百一十七頁就結束,浪費二十二頁......哎呀!那些歷史人物對我來說,並不陌生,高

中酷愛歷史的我,怎麼可能放過嘛......真是!

啊??.gif (啊?對不起啊!風大還有年紀比較輕的讀者喔......歹勢!)


話不多說,衝到飯廳胡亂扒進一碗勉強稱之為午餐的食物後,繼續埋頭苦看。

卷三背面的千年相逢,像強力磁鐵一樣,緊緊吸住我的雙眼,嗯!好詞!本是有情的兩人,在分離之

後的相遇,那鎖、那恨.......直叫我心,沈沈墜落。唉!自古多情空餘恨啊........這恨,我嚐過。


『過去和回憶,不是老人的專利,也不是老化的象徵,而是建構一個人心靈的重要元素........李月影

並沒有失去回憶,只是,他的確失去了過去。』

是啊!人每天度過二十四小時,身體走過,留下了回憶,流逝的二十四小時便成為過去。

很簡單的道理,但是,能留住每一分每一刻的人,又有幾個?你的回憶美麗嗎?或是跟我的一樣,

殘破不堪?

我失去了屬於我光鮮的過去,留下了我不願接受的回憶,這是引發我心痛的一句話。

回憶,是不是療傷的最好良藥?如果不是,那麼上天為何要賜予人類?

(唔......打到這裡,心又跳得難過了)哭.gif


李世民利用李月影?還是李月影利用李世民?有意思!這個人世間,處處充滿爾虞我詐、明爭暗鬥,

不論遠古或是現代,都一樣醜惡。

既然如此,小學生的教育為何仍然教他們:『人之初,性本善』?

全都是騙子!害得我找了二、三十年的答案,媽的!真欠扁!

(嘿嘿,我的文,看習慣就好,激動之處絕對帶點髒話。嗯?什麼?你都不說髒話嗎?去!當我三歲

啊?連我五歲侄子都會說王八蛋了,你少裝清高,當心本姑娘........咳!別鬧了!等一下風大會打我.....)


話說回來,我還真希望李月影摸上李世民的床,幹掉李世民,然後..........嘿嘿嘿.gif

(哈!人生嘛!無處不是驚奇呀!)

李月影與李世民面貌相似的橋段,不禁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鐵面人』。

(李奧納多飾演,有關路易十四的故事吧?我記不得了,大家有興趣,不妨去找找看。據說路易王也

是雙胞胎,弟弟一出生就被套上鐵面具送去關地牢,後來哥哥太暴政無道,四劍客救出弟弟將之扶正....

這在外人眼中看來,王並沒有變人,但實質上,王已不再是當初原本的王了)


接著,李月影帶著長孫念玫逛市集,替長孫念玫買了一枚紅玉戒指,嗯!各位女看倌,遇到這樣的男

人,絕對要死抓著不放啦!送戒指喔......風大!你似乎不太懂男人送女人戒指代表的意思?

自己研究!我才不說!你前面還寫到『打勾勾』耶!這....這....暗示太明顯了啦!當真要讓李月影摸上

床?

嗯!不用摸!在外面也可以.....直、接、上。( ^_^    唔?太 A 了.....收斂收斂,聽說這裡可能會有很多

人來看啊!)       冒汗.gif


看到卷三第二百零六頁,簡直讓我從沙發上彈跳起來,大罵一聲:『靠!』    看書震驚.gif

沒辦法,太驚訝了!特助等於李月影?

媽........您拿棍子棒我一下,看我是不是在做夢啊?這寫小說的還真不是人哪!

咦?等等、等等,聽我說完啦!爆米花別亂扔啦!救命啊.......

風大,你看看,你的書迷多死忠啊!

我說這寫小說的真不是普通『凡人』,是『神人』!這樣說,大家會點頭同意了吧?

嘿!剛剛誰丟爆米花的?快道歉!


然後呢.......就沒了。

嗯.....好失落啊!卷四不知何時會出?我的時間那麼多,怎麼辦?

好!給他反覆看、用力看、一個字一個字看,嗚嗚嗚.....風大,書都快翻爛了,卷四仍然沒消沒息。

算了!上網!

好久好久沒上網了,我開始用力找風大的會客室,哈!找到奇摩的天醫家族,可是.....像廢墟呢!

( Orz  )

再找!哈!無名,嗯?怎麼回事?似乎只有PO小說,沒有主人的會客室,哪叫會客室?

繼、續、找......嘿!痞客邦!啥?風大......住....院.....                 遭受打擊.gif


嗚嗚嗚.....我的男人緣真是差到無以言喻的地步啊!什麼都錯開一步...........

看風大住院以前寫的最後一篇文,真是讓我毛骨悚然,根本已經在交代遺言了,後面未完成的殤夢有

可能由別人代筆,這風速神偷怎麼偷沒幾下就蒙主恩召啦?

不要啊!我不要..............我不要.gif 

這就叫『天妒英才』嗎?


不會!肯定是他自己瞎說,任務未了,怎可離去?

我天天祈禱風大歸來,拜讀『天醫傳奇』回憶篇完時,皇天不負苦心人,風大回來了。

(果然,我是苦心人....好好好,對不起!你們都是,大家都是,好嗎?人家說故事,還一直被暴力

攻擊....風大,你要作主啦!)

唉!其實,風大自己才應該說這一句話,他吃的苦,可多著呢!(不要問我!我啥都不知道!)裝傻哩.gif


十一月十九日,這個神聖的一天,是殤夢四的聖誕之日。

我的書.....竟然輸給在7-11購買的讀者,真讓我為之氣結,早知道這樣,幹嘛網路訂書啊?氣人!


殤夢四的封面最、最、最帥!真想給天城大大一個大擁抱,然後再親下去! 

嗚嗚嗚......李月影好帥喔!媽呀!我可不可以嫁給他?

(啊......誰啊?又丟可樂罐?說說不行嗎?你不愛嗎?)

                                     殤夢大圖.jpg 
十一月二十二日,我終於等到書了,書拿在手上,竟然眼眶泛紅、一陣鼻酸。感恩喔.gif

該死的7-11店員一臉詭異直瞅著我看,看啥?我的心情,你不懂啦!庸才!

殤夢四放在我的面前,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直到晚上,我都還無法騰出時間閱讀。

(現在,忙多了,網路真是好地方。)


晚間十點二十分左右,同是殤夢迷的好友敲我MSN。

『玥菱,妳拿到殤夢四了嗎?』

『呵呵,拿到了,打算等一下看。你呢?拿到沒?』

『嗯哼!我看完了!』

『靠!你欠扁哪!欺負我老人家動作慢嗎?神氣什麼?小心我砍你!』面漏兇光.gif

『哈哈!別鬧,風大說可以把心得寫在自己板上,再去他那兒留言耶!』

『是啊!今天發佈的消息,好窩心啊!真令人振奮。』

『我還在想該怎麼寫,又是一次感觸良多。』

『唔.....要寫出讓風大為之動容的心得.....很難呢!』

『是喔!也難怪啦!他真的.....把人性看的很透徹.......』

『真正死過的人,才有辦法寫得出來;只有知道的人,才能看得懂。』

『我等妳的感言喔!期待妳寫出什麼令人驚奇的感言!』

『啥?我?為啥等我?你不一起寫嗎?幹嘛期待我的?』

『妳常有驚人之舉嘛!妳的文章也滿跳脫思考的啊!』

『哈哈哈哈..最好是啦!跟真的一樣,好啦!別鬼扯,我還要忙,改天聊。』

『嗯....88。』


跟朋友打屁聊天、鬼扯閒聊固然輕鬆自在,但真正能從似幻是真小說中領悟道理的,天下間,

能有幾人?

人間,真心之交,有幾?凡世,體己之人,何在?

小說,真的只是小說嗎?


一般世人,如何看待小說?你,又如何看待小說?

是在上廁所時,排解時間用的『二號小說』?還是.......自己過去遭遇下的一種寫照?

你,用『眼睛』看小說,還是........用『心』看小說?


如果,小說真能成功寫進讀者心坎之中,那麼,為何不能人人成名?

為何不能進入文學殿堂?為何不能名留青史?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痛心之處。                                                      

 

                      SeparBabSites15.gif SeparBabSites15.gif

 

十一月二十三日,八點起床,把網路上一些事務忙完,十點半,提前胡亂吃下午餐,中原標準時間

十一點整,進行了一個簡單的焚香膜拜儀式,開始閉關拜讀殤夢四。

整本書看完,已是下午四點的夜幕低垂。(從這裡開始,不能搞笑了....殤夢四....很嚴肅啊!)

什麼心緒?什麼感想?什麼念頭?什麼情懷?

我......頓時,失神!

這是看完殤夢四以後的茫然與震驚。          冷鋒吹過.gif

今年六月的發掘,果然不讓我失望,風速神偷,真的不是凡人.......他是『神人』。

穿越冥府、走過死亡、經歷人生、體驗痛苦的降世神人,為了救助凡間芸芸眾生而受盡折磨的人

間奇才!


如果要我簡簡單單寫殤夢四的讀後心得,那麼,以上,便是。

假使你還沒體驗過人生、也有幸並未掉落進自己的考驗中,也許,你無法體會我要表達的意思。

若你的人生尚稱一帆風順、無法感同身受.....對不起啊!我更難寫到讓你看得懂,這是我要對大家說

抱歉的地方。

今天我用五個小時的光陰來讀殤夢四,換來的,是我的失神。

改天我用十個小時來仔細研讀殤夢四,得到的,絕對是對人性的了解與自己的看清。


站在自己心儀對象的面前,誰不渴望自己能夠參與他的過去?誰又能在情人面前保有渾然天成?

對於心儀者的尖銳詢問,誰能坦然面對?誰能直言不諱?誰又能坦坦蕩蕩、光明磊落?

面對來自心儀者的處心塑造,誰能欣然接受、不感壓力?

與心儀者相處時,誰能做到『了解、信任、心有靈犀、絕不懷疑』?

當發現心儀者的心並不在自己身上時,天下之中,有幾人能夠不落一滴淚、全身而退,甚至將自己

的愛意昇華為『祝福』,不帶一絲悔恨與埋怨?

這是殤夢四中,秦語茗對李月影之間情花初開背後的引申含意。(這是我的觀感)


霸者與霸者之間,孰勝、孰敗的名利之戰,幾人能揮揮衣袖、與世無爭?

為了立於不敗之地,誰能堂堂正正、勝不驕、敗不餒?

明爭暗鬥下得來的第一,身為世人的我們,誰能批評他的勝之不武、投機取巧?

你會豎起大拇指稱讚其善用計謀,還是恥笑他所作所為的令人不齒之處?換做是你,你會怎麼取勝?

明知沒有勝算,卻仍正大光明跟對方拼鬥?還是........

這是殤夢四中,長孫大人不願子孫知道當年自己輸的真正原因。(這是我的想法)


商場上的決策者手中,握著無比的權與勢,這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決定權,誰有把握不犯錯?

瞬息萬變的商業行為裡,誰能不受情緒、輿論影響,而做出正確決策?

你真的耳聰目明嗎?真的心如明鏡嗎?真的不動如山嗎?

那麼在工作時,為何動怒?

你真的看得清、聽得真、想得通、說得有道理、做得最正確嗎?

萬一,事情不如自己所願,對於已經看到的錯誤,你有勇氣全盤推倒、重新評估、再下決斷嗎?

你會不會擔心被下屬看不起,會不會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會不會惱羞成怒、遷怒他人?

為了讓自己的野心成真,你能夠做到公平、公開、公正嗎?真能大開雙臂、傾聽下屬的心聲嗎?

一個團隊之中,出了反對聲浪、不同意見時,身為決策者的你,感受得到嗎?

這是殤夢四中,葉聲達會將自己陷入死胡同的最主要原因。(這是我的體會)


為人子女、親友、父母,甚至下屬的我們,是否真能設身處地替對方想想,對方的為難處、堅持點

,到底在哪?我們,真能設身處地嗎?

對於父母、主管給我們的要求,我們能明白嗎?即使無法做到,也都能明白,而不去出言頂撞?

對於子女、情人給我們的責任,我們能扛住嗎?即使知道艱辛,也都能扛住,而不去規避責任?

對於朋友給我們的建言,我們聽進去的,能有多少?願意相信的,又有幾人?

這是殤夢四中,很多角色之間,互動下的人生道理。


事不關己時,大家都能將道理說得頭頭是道,但若要事關己呢?還能條理分明、井然有序嗎?

眼看能救但不可出手的情況,你是否百般無奈、心疼不已?

隱忍自己滿腔洶湧的情愫,是何等痛苦,何等不堪,你能體會嗎?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未來,需要面對多少考驗,你能預估、計算嗎?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顆心與一把刀,付予心與抽出刀之間,你如何衡量,如何取決?

面對什麼樣的人,會讓你用顫抖雙手將心交付,且戰戰兢兢害怕自己的心,被狠狠踐踏?

面對什麼樣的人,會叫你用冰冷眼神將刀抽出,且泯滅本性、毫不留情,狠狠砍下?

這是殤夢四,帶給我的.....失神,我當年所作所為的原罪。(這是我的經驗)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來自於接觸,而人與人之間的摩擦與紛爭,竟也來自於時間累積下的接觸。

與人交往,不論男女,都應替對方保有適度空間與得當尊重,否則,摩擦之下的細小火花,將會變

成燎原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職場如戰場,人生.....更是!

當今盛世雖無戰爭,但人生中的眾多場合......無一不是戰場。

看完殤夢,自己深深回想過去,也曾做過令人不齒的勝之不武;也曾滿心期盼交付心;也曾凶殘抽刀。

勝之不武,讓自己得到霸主之位;真誠交心,讓自己攫取虛幻情愛;冷酷抽刀,讓自己......

傷了對方,也傷了自己一顆鮮活跳動的心,甚至於讓自己.....遍體鱗傷、無藥可救。


你能否在一切塵埃落定、雲淡風輕之後,細細反省自己的曾經?

如果能,那麼真要恭喜你,你可能獲得大智慧。

如果不能,也不用氣餒,將風速神偷的殤夢...反覆看、專注看、用心看,也許,你會有跳過考驗的一天。


風起、風止;月圓、月缺;花開、花謝;緣起、緣盡,一切都是這麼自然而然。

人們之所以跳脫不開,全因人們心中的不願放手。

不妨仔細想想,你人生中的不願放手,替你帶來什麼?

是高興居多,還是痛苦居多?

是否如同荊棘綁身般,越掙扎,越痛苦?越痛苦,就越掙扎?


殤夢,是一本在何時看都能讓人感動的小說,但我現在欠缺的,正是時間。

工作上越來越大的責任;網路中越來越多的夢想;人生裡越來越重的包袱,讓我無法空出多餘時間。

不過,殤夢已然成為我心底一部.......根深蒂固、無法抹滅的曠世劇作。


殤夢,是一部令人心疼的小說,一個看似無法圓滿的遺憾,使我心疼。

當然,看到情緒激昂之處,心痛,是在所難免的情形,我脫垂的二間瓣膜,承受不住有如潮水般洶

湧的血液衝擊。

你可以只看殤夢的對話,那麼你會看得很輕鬆自在、怡然自得,感覺在看小說;你也可以只看其間敘

述,那麼你會感覺像在看勵志文章;你更可以對話與敘述一起看,那麼你會感覺在看....小說-殤夢。

( 路人甲:「玥菱,妳花轟啦?這...不是廢話嗎?」)

( 沒辦法,我說過,殤夢在我心裡並不是小說,殤夢這兩個字在我心裡代表的涵義,更不是大家表

面上看到的)

( 對不起啊!這是我個人認為,不論大家如何看我,我還是會這麼認為,我的思想,你們搶不走)

不管怎麼說,我是一個一旦黏住,就甩也甩不掉的死忠讀者,要我不看殤夢,呵呵!除非我死,不

然就是他亡。

(眾書迷挽起衣袖,上前圍毆玥菱,口中邊罵:『妳還說,風大好不容易回來了,妳還說,扁妳....』

咳!對不起啊,還是小小搞一下笑,不然,太沈悶了....風大...這殤夢四...真的..等級很高啊)


其實,死亡,不可怕,如果自己曾經轟轟烈烈過,那麼,死,又何懼?

我們不能決定命的長度,但卻能主控命的寬度,這命會有多寬,操控在你我手中,而能驅使手部做

動的主宰,是心與意識!

真心與誠意,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你能否.......做到?

你能否真正認清自己的真心與誠意,並且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畏艱辛、不離不棄?

這都是我們的課題,一起努力吧!     加油.gif 

                         SeparBabSites15.gif SeparBabSites15.gif


最後,忍不住要將自己早在八月就作好的詩,PO上來獻醜,當作是交流吧.....我寫詩不講求平仄或

字仗工整,只是想把心緒表達出來,如此而已。(所以,不要挑剔!本姑娘就是詩沒學好....不行嗎?)

(為了讓我的詩意,能確實傳達給各位風迷,詩的右方備有註解,再慢慢感受吧!)

(如果,有能力看詩的朋友,不妨看詩就好,寓意比白話深......)


』起橫掃天下文,                                  (風大的小說將要橫掃全天下的文章,成為一方霸主)

』行穿越仙佛身,                                  (因病,急速在幽冥仙佛身邊走過一程)

』返疾書人間事,                                  (元神返回,振筆疾書人間遭遇)

』襲攫取世界心。                                  (殤夢這部曠世劇作,將會把全世界的人心....偷走、攫獲)

 

          月影朦朧阻日騰,                                     (如夢似幻般的李月影,神力能夠阻擋太陽騰空升起)

          風聲蕭索破夜空,                                     (過去尚未大有名氣的風大,將來定會有所突破)

          皎潔明月今何在?                                     (風大筆下的李月影,如今、將來會在哪兒?)

          眾多讀者腦海中。                                     (這一句,不用翻了吧.............這麼白話了!)

 

【後記】     一定會再找時間,將殤夢四再看一次、兩次,甚至........

                 面對風大越來越高深的寫作能力與表達意境,嗯!有必要自行多多進修,否則,大概卷五

                 就會看不懂了.....哈!不至於看不懂啦!而是,需要很費神,才能明白其中含意。

                 為了不讓這種情況發生,當然,鞭策自己多看書、多進修,是有其絕對的必要性。

                 看書,不限定看什麼書,書中自有黃金屋。

                 進修,更不一定要進學校,社會大學中,時時是學習、刻刻是激勵。共勉之。支持.gif

 【各位殤夢的同好,以上全都是我的讀後觀感,不管認同或不認同,這些都是我的領悟。】

【可以發表迴響,但不要變成筆戰,因為我也可能會當鴕鳥,找個沙坑把頭埋下去,讓你看鴕鳥屁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