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愛的一首曲子--Automatic。


這首歌的主唱--宇多田光出生於1983年1月19日的美國紐約,

母親是演歌全盛期的暢銷演歌歌手,父親則是音樂製作人。

受父母的影響,自小是被音樂包圍著長大的;她小時候的遊

戲空間就是錄音室,也因此奠定她日後的歌唱實力。


宇多田光全身散發R&B的氣質,擁有成熟的唱腔、穩健的台風、

一口流利的英文,並具有世界觀,各方面都令日本樂界期待,被

喻為『二十世紀末的天才少女』。1998年以『宇多田』的名字

站上日本舞台發行首張單曲『AUTOMATIC』,該專輯銷售突破

百萬榮登ORICON第二名。



她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愛,主要是因為她獨特的嗓音,以及自己

的創作天份。英日文穿插的歌詞,非但不突兀,反而更能表現出

饒富趣味的新鮮感。宇多田的戀愛觀是『不需要保證未來』,這

一點可以從她的B&C歌詞中窺視出來, 而這首歌則是她在看完

電影『我倆沒有明天』後的靈感體驗。



我總是喜歡細細的、用心的品嚐她的歌聲與音樂的旋律,那是一

種享受的感覺。如果再多去研究她的歌詞,絕對能夠讓你體會更

多在情感上的昇華思想。朋友總是笑我手機鈴聲用這首近十年前

的『老歌』,他用『老歌』來評斷我是『老人』的理論雖然已經

不只一次,但,我仍然堅持我的所愛。



這種心情,說穿了,就是對自己所選擇的決定『效忠』,無論旁

人怎樣看、怎樣說,對我而言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

我,就是我!全天下獨一無二的我。

至於『罪愛的歌』是什麼意思呢?呵呵....沒別的原因,不過就是

當年愛上他的錯誤罪過,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