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16日星期六

仔細想想     我已6年都未曾到訪士林夜市

古人說 時光匆匆      歲月如梭

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吧

記得自己年少時       三不五時就拉著當時的男友吵著前去(就是事後來愛上中發白的那一位)

那時的他是個悶葫蘆    不太懂浪漫 更不願動腦筋安排約會行程

總跟我說:只要身邊有妳       去哪裡都一樣

那時聽來甜蜜滿心頭          如今想起卻是苦笑無言

坐在他的迪爵125後座       風兒呼嘯自耳邊奔過

一如常人般環抱著他的腰     他的背影是我那時最熟悉的鏡頭

他不喜歡在車行進間開口說話    大概也沒話題吧

一旦決定了目的地        他總是沒有太多意見

同一條行車路線        幾乎同ㄧ個停車格

同一攤前入座        幾乎享用同一種晚餐

毎當朋友問我他喜愛什麼           我必能如數家珍

但是      如今想來        他可曾知道我的喜愛?

在他心中      我的存在究竟是不是他的喜愛?

 

8點半的士林街頭      滿滿的面孔      擁擠萬分

自從與他住進戀愛墳墓後     就不曾踏入這片繁華中

少了熱戀的外衣     公主是否繼續保有亮麗

可以肯定的是       王子始終不會在乎這個問題

同樣的街道上     留有我與他的共同時空

物換星移之後     剩下的惆悵足以讓人窒息

故事中的王子與公主總是克服萬難圓滿的生活在一起

童年時的我認為人生最美好之事莫過於此

成年後的我明白了故事始終是故事

故事中王子與公主的時空是停格在那兒     不會再繼續

人生中男人與女人的歲月卻是如流水般     不可能停歇

少了愛情羽翼保護下的男人與女人            將被洪流吞噬

我伸出手       渴望能夠抓住他睽違已久的溫柔眼神

他別過頭       一如往常般只注視他想注視的

 

遭淹沒    冰冷漂浮在水中的我

默默靠自己的游絲之氣       緩緩游移上岸

深深絕望       希望解脫的我

冰冷道出我的決定

他一派輕鬆地認為我只是鬧鬧         連哄帶騙

直到我無預警地連夜搬離他為我建立的城堡

這時才恍然大悟   發現了我的冰冷與絕情

王子哭了     希望能夠留住他記憶深處那個非他莫屬的公主

我笑著告訴他      逝去的水如何倒流?已死的心如何喚回?

 

6年光陰之中

我不曾與他人舊地重遊       怕自己觸景情傷

名為時光的良藥應該有治癒傷口的能力

可歎~~依舊讓已留疤的皮膚上又迸出血來

看來

又要好一陣子

療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b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